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就持續擔任代理教師多年,因為職業內容繁忙,很難同時兼顧念書和工作,對於教甄考試這項人生目標,也一直無法全力投入;即便有著滿腔教學的熱誠,教甄這條漫長艱苦的路,卻一直被我擱置在旁。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台北志光補習班很有名,不僅在練習考古題的網頁時,看見很多人推薦,也經常在教甄考場的學校大門口,都能夠收到相關輔考訊息和宣傳報導,這些都無形中深深吸引我的注意,後來機緣下發現補習班有提供免費試聽的服務,我便報名參與,帶著一顆好奇的心走進補習班,沒想到驚喜地發現老師的上課風格不僅有趣,也能提供念書的口訣技巧和適切的讀書計畫,包括最新的考試方向,補習班都會細心提醒忙於工作的我們,不漏網任何的新資訊。所以,我也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全力完成這項對我來說史上最難的人生目標-教甄天堂路。
 

三、請簡述班內的正規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教育行政學」的課程,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尤其這幾年教育行政考試的比例越來越重,老師上課內容很有架構!考生只要輕鬆順著學習聽課,就能省下很多念書的時間,老師最大的特點是會提供很多口訣法喔! 考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特殊教育」的課程,會「從古至今」的幫考生打下最穩固的基礎! 老師也會把書整理的很完備,編纂教材很用心,每年更新內容,不忘補充最新的主題加入,並整理成表格做清晰的比較,配合融入教育現場實例讓考生印象深刻,只要紮實地跟著老師把書唸過一遍,對特教這科應該都能有一定的把握!
「教育哲學」的課程,讓你讀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老師很善於舉例,把艱澀的哲學融合生活,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給考生聽,上課風格幽默有趣,聽老師上課有種如沐春風的輕鬆感,不知不覺就讓考生完全掌握住分數! 學習完全不費力氣! 「教育社會學」的課程,老師將教育社會學結構化,幫助我在最短時間內抓住重點, 拿到高分。
「教育心理學」的課程,老師知識淵博學問好,總能提供非常豐富的相關補充給考生,課程中也會聽到很多心理學家的小故事,很有趣也加深記憶,老師教學風格親切,對於學生的提問很用心回應,可以充分解答考題的疑問。
吳迪(吳文智)老師「教育統計」的課程,人如其名的無敵老師,讓最困難的教育統計,變得最不困難!老師不僅擅長製造輕鬆搞笑的氛圍,會提供清楚的例子,讓考生完全理解概念,並且不吝陪伴考生逐步學習,我當時乖乖聽話做完老師交代的考古題,教師統計的部分都拿到滿分喔!


四、請簡述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蕭世蒼(徐昌男)老師「教育法規與政策」的課程,老師總會很溫暖的關心學生,講義整理得非常用心,每年都會加入更新教育議題和法條,幫考生省下很多時間,老師擅長使用心智圖像式的方法幫助考生記憶,考前我把老師教的內容當成主要架構向下延伸閱讀,再繁複的法規都能通通囊括其中,完整的吸收。
劉玥(劉冠宜)老師「教育心理學」的課程,劉玥老師對於破解考古題很有一套,可以聆聽老師的解題邏輯,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教育哲學」和「教育社會學」的課程,收集了很完整的考古題,即使工作忙碌,只要按部就班把老師交代的作業完成,就足以在教甄考場上,把握住這兩科的分數,是很節省時間的念書方式!
「教育行政學」的課程,老師收集很完整的考古題,題目之餘一邊幫考生複習概念,連口訣也會順帶進來, 讓我考試的時候印象深刻!在教育行政學這一科拿到很高的分數!
「特殊教育」的課程,在繁忙的工作中,老師真的幫助我省下了很多念書時間,每年將講義作完整且用心的整理,並且補充最新特教資訊不遺漏,讓我可以安心的做完老師的考古題,就對本科有一定的掌握度!
吳迪(吳文智)老師「教育統計」的課程,人如其名的無敵老師,讓最困難的教育統計,變得最不困難! 老師安排的考古題一定要按部就班做完喔!我當時乖乖聽話做完考古題,教師統計的部分都拿到滿分!


五、請簡述教甄複試線上特訓【線上口試、試教點評】,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老師的試教和口試體驗營,對考生幫助很大! 經由專業老師的講評,我抓住考試方向,讓老師幫助我在最短時間內考上教師甄試!是最大的獲益! 進複試的時候我也參加老師的線上口試輔導,在老師的指導建議下,讓我口試能力一次又一次的磨練與進步,教甄成績更是水準之上!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筆試準備部分,我採取按部就班的方式,除了自己代理的工作之外的時間,就是跟著老師們進度上課,逐步完成老師給的作業,充分的準備一年,給自己「要在最短時間通過」的目標,補習班對於有工作和不知道如何時間規劃的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跟著行事曆走就對了!其實班內都幫你安排好了。
試教和口試的準備,則是從自己本身的教學經驗和補習班的體驗營,去抓現在考試的方向,並從中發揮自己的教學特色,以求在複試上有好表現,抓緊機會和口試老師多接觸練習,吸取老師給的經驗,真的會在考場上無往不利!
我其實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下定決心努力打這場仗,有了台北志光補習班的幫助,讓我真的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了人生的夢想! 而我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與生活,只多參加了一個補習班的行程,就令我一切美夢成真。感謝這趟教甄天堂路上對我有幫助的所有人,始終親切溫暖的班主任、蕭世蒼(徐昌男)老師、吳迪(吳文智)老師、劉玥(劉冠宜)老師和鉯珊小姐。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