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代理代課教師,早上上班、中午休息運用空閒時間複習之前或是今日要上課的內容,下午四點下班整理休息,晚上到台北志光上實體課程。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起初是自己準備教甄的內容,後來因為教育科目類別成績落差很大,透過同事之間的介紹,才選擇了台北志光。

三、請簡述班內的正規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認為課程安排都很適當,在準備過程中有充分的練習與吸收的時間。像是,蕭世蒼(徐昌男)老師的上課模式我蠻喜歡,連續上課兩周後休息一周在上兩周的這種模式,這樣方式不僅能讓我們好好預習之前所上課內容,也能確定是否有問題可以在下一堂課提出來做討論。羅正(蕭弘偉)老師的風格我也蠻喜歡,上教育哲學、社會學,雖然是枯燥乏味但老師運用自己的幽默風趣時不時,透過音樂方式來吸引學生學習注意力讓整堂課程都活絡了起來。

四、請簡述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題庫班算是濃縮版的正規班,我會建議先上過正規班再銜接題庫班,這樣一來可以先有一次讀過全科的經驗,再來參加題庫班會比較清楚知道課程或考試要問重點。解題過程,老師能提出大致上要考試重點方向,而不是一題一題解題,時間花費太多,也沒辦法達到我們想學習效果。自己也要回去先練習好題目,一但有問題在上課中能適當與教師做討論與學習,釐清題目要問的問題與方向進而做延伸的學習目的。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筆試方面要靠自己準備,台北志光的課程內容與師資真的很優秀,要好好把握。時間管理上,我知道大家都是代理/代課老師都很忙著學校的事物。運用課餘與零碎的時間,翻翻筆記內容,每天積少成多那怕是十分鐘也好,時間久了記憶的容量儲存也是蠻大的。突破瓶頸的方式,你自己要有考上的企圖心,回去做題目或是看到筆記內容有問題,在下一次上課一定要找尋老師釐清問題與解答疑惑。老師們每次下課前都會詢問有沒有問題,這時就是你好好把握時間。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問問題,越是沒有問題才是有問題的開始。

  給學弟妹的鼓勵,學長花了十年磨一劍。大學畢業到今年考上滿十年,我是一位不太會念書的學生。考教檢花了七次才考過,考教甄花了四年才考上,所以學長都能辦到你也一定可以做到。當老師的這條路很辛苦,雖然不能賺大大錢,但一定有讓你執著的地方,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不如靜下來想想你當初為何當老師的初衷是什麼?或許會成為你繼續往下走的動力也說定。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