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代理中年級導師,第一個導師班。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111年度,選擇國語、數學題庫班,當時雖然只有上過林嵩(林文騰)老師兩堂課,但覺得老師很厲害。吳迪(吳文智)老師的數學課

,果真是無敵,他可以快速整理重點,也能清楚解析題目。

112年度,決定選擇國語、數學正規班,希望可以聽到林嵩(林文騰)老師完整的國文課,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而且重點歸類非常清楚,基本上把老師的講義讀熟,搭配考古題,國文應該能提升不少。

吳迪(吳文智)老師的數學課,也從基礎開始幫我救起,每周跟著老師上課進度複習,勤著算,會進步。

我選擇在家跟著直播,除了節省去台北車站舟車勞頓時間,也強迫自己在那時間就要專心聽課。

 

三、請簡述班內的正規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國文正規班:老師會用表格統整國學知識,文學流變也會說明的很清楚,每周還會講解一篇古文。

數學正規班:老師先建立概念,搭配題目做練習。

 

四、請簡述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國文題庫班:快速精簡但是清楚的說明重點,並搭配考題,可以完整獲得系統性知識。

數學題庫班:有不會的地方真的可以趕快跟老師請教,老師很有耐心!

 

五、請簡述教甄複試線上特訓【線上口試、試教點評】,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線上口試老師:雖然我只有參與一堂線上模擬,但是老師可以很精準點出口試問題,甚至開放提問,也會完整回答,我真的就有被問到我向老師請教的問題喔!

試教點評-黎珉(黎素君)老師:老師很精準的看影片,還會有檢核表、紀錄秒數,最後還會有總體的試教建議,照著老師給的意見修改準沒錯。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的教甄考兩年,經歷兩次複試,111年進苗栗,差兩分沒上,112年進桃園,考到前四分之一的名次。

我沒有要囂張,但我想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機會也不會停留太久,我在苗栗放榜當天晚上痛哭一小時,晚上重新規劃讀書進度,隔天開工,沒有放暑假,目標抱著必死的決心上岸。

從國小考試考到三十歲這年,終於了結考試人生。

決心真的好重要!些微差距造成勝利。

 

1.找出時間

先切出你可以讀書的時間,例如我切出空堂、四點後到晚上七點在學校讀書到我先生來接我,加上晚上九點到十二點,上班日一天起碼可以讀書五到六小時,假日,早上七點或八點起床,就開工讀到晚上十二點。

一定要記錄你讀書內容和時間,隨時鞭策自己。

 

2. 考古題:各科手寫逐題解析,我寫到虎口長繭,每個選項務必弄懂

五年內全台灣各科目全都寫三次以上!!!!

國文數學要的是手感

英文幾乎放棄,只讀幾回考古題,如果可以,還是要好好經營

所有考古題起碼寫三次,有些還超過,設定目標錯十題以內,這回就放他過,然後整理偵錯本,確實登記分數。

 

3.試教

一定要提早規劃,我在111年進過苗栗複試,那是第一次進複試,從公布初試榜單到複試,只有不到一週,卻要搞定四冊數學分年細目+康軒國語六下,全部有71課,真的很誇張。

112年第二次進複試,所有縣市只有桃園進複試,我從111/7/20就先處理數學版面,把所有數學版面再整理一次,加入更多迷思和亮點,但是還沒上去開始練習,我還是放了心思在初試。

我每一課都不同設計,有些老師很厲害,可以套模板,我真的套不出來,所以前置作業要花很多時間。

我在考台北之前,就已經有數學五年級第一版完成,而且請考上的朋友或老師幫忙看。

國語版本最難處理,各縣市都不同,由於鎖定目標今年就是雙北桃園三縣市至少上一個,因此4/17桃園簡章一出來,就著手處理國語翰林五年級版面,到5/30公布桃園複試名單以前,我的國數48課第一版版面已經就位。

接下來就是不斷練習,錄影給認識的朋友看,6/18複試前,我每一課有練到兩次,每一課都有練過一片、四片黑板。

 

4.口試

一日一題逐字稿,拿給認識的正式老師看,再修正,我聽過有老師很扎實寫300題口試,然後上岸,我有時候會太忙或是很累,這部分確實做得不扎實。

6/17我發現自己的口試本,加上老師們給的建議,總共累積到147

有逐字稿的,總共77題,有些是錄音檔,和其他老師練習一周三題,所以練習下來應該有超過兩百題

翁O曄附圖

舉例如上,因此委員問我甚麼,我都可以從這邊拉內容下去說

題目來源:自己想、考古題、請老師從原本回答延伸、請大家想到甚麼題目就問我。

 

但請大家不要跟我索取,裡面有些其他老師給的意見,我沒有經過他們同意,不好給。

加上我會建議大家,要就要自己寫寫看,每個人的說法不同,口試也天馬行空,但有以下幾項建議:

1.時間掌握一分半結束,又臭又長委員會發散。

2.加入手勢、語氣堅定、充滿自信、抑揚頓挫,不會緊張同時讓委員覺得OK,我考桃園和苗栗,都有成功把委員逗笑,尤其考桃園,我還加入比讚手勢,委員大笑。

3.基本禮貌:我進門前會敲門、鞠躬,說委員好,才往前走到座位旁邊,一直站到委員示意我坐下,坐下還說謝謝委員,坐九十度,女生穿洋裝,腿一定要放好,我知道這些禮數看起來很搞剛,但有時候是一個態度。

4.有結構的講重點,標號標好,例如第一、第二、第三(這裡還可以比手勢),或是首先、接著、最後,要有層次的說,絕對不可以一直然後然後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委員不想聽!

5.不打高空,理論加實務結合,理念與實際共作,不管你說甚麼,絕對要扣回孩子身上,以及你在班級經營或課程設計作了甚麼,家長回饋、學生學習成效。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