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當了七年的幼兒園代理教師,我一直都只有報考教師甄試這選項,去年為了測試自己的實力也激勵自己不要放棄幼教這份工作,我同時報考了新北教甄和教保員的考試,再得知教甄落榜後我更努力準備新北教保員的考試,最後得到好結果,我考上新北教保員正取第10名,這給了我信心繼續走在這條路上,而我得到這滿意結果

我毅然決然地放棄教保員的機會,因為新北市教保員是需要輪流當行政教保員,而我一直很堅持當代理教師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沉浸在教學中,我很清楚我現在需要的是更多教學的經驗。今年再給自己最後的機會,我也思考自己在準備教甄上到底缺了什麼,實在理不出頭緒,這時同事給了提醒:是不是你整理重點和準備的方向有問題」,最後要找出這問題我選擇報名台北志光幼教的課程。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七年前我也有到志聖補習,但那時的我是以全職考生做準備,其實當全職考生讓自己一直處在很焦慮的狀態,一邊看著朋友一個個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聽他們分享把辛苦賺來的薪水去吃了大餐、去哪邊旅遊,這些訊息都讓自己的心理狀態很不好,在這不好的狀態下我也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埋頭看書。這幾年準備考試的心理狀態很不理想,不是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行業,就是質疑自己的能力,一直到今年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而今年報了台北志光,以不一樣的身分是,我邊當代理教師邊補習,跟著台北志光課表操課這過程心裡踏實多,也很感謝台北志光的每一位老師用心的指導和滿滿的鼓勵。

 

三、請簡述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教甄題庫班的劉玥(劉冠宜)老師在整理幼教課程重點會以圖像畫或有趣故事做為記憶點,老師以有趣的方式進行教學,就算是剛下班接著到台北志光上劉玥(劉冠宜)老師的面授課,也不覺得疲累,甚至上完課仍意猶未盡,有滿滿的看書動力。劉玥(劉冠宜)老師也會額外整理考題讓我們在課前練習,更重要的是老師會針對大家常錯的或易搞混的考題反覆做說明。

 

四、請簡述教甄複試線上特訓【線上口試、試教點評】,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今年我參加台北志光口試和試教的特訓,劉玥(劉冠宜)老師為了給我們考生更貼近複試的情境,還找了兩位幼教老師一起幫我們特訓。劉玥(劉冠宜)老師提供了不同面向的試教和口試題目,讓我不會像無頭蒼蠅不知該從何開始,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物等)

  1. 除了做幼教的歷屆考題,也要多看國中和國小的歷屆專業科目的題庫。
  2. 除了準備筆試外也要一直有教學經驗,因為有了這些經驗可以讓自己再看起來更有自信。
  3. 感謝劉玥(劉冠宜)老師在課堂上專業的指導,在下課後也給了我很多的肯定,謝謝您!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