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

  去年因為實習結束後休息太長一段時間,導致自己連初試都準備得不夠充分,雖然新北順利進到了複試,但是很不幸的在複試前一週確診,於是就在沒有練習試教的情況下直接上了台,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接著放榜後就收到了兵單,當兵期間多的是思考人生的時間,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斷思考著自己從這次失敗的經驗中學到了什麼,該如何修正?

從選擇考科和讀各個科目的時間分配該怎麼調整才能對自己最有利,我是在112/12/2退伍,從退伍後先從準備筆試開始慢慢找回考試的手感,由於很幸運的幾個家教都有接回來,所以沒有在下學期報考代理教師,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準備今年的教甄考試。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因為去年的口試和試教分數都不及格…剛好在1月底的時候有看到台北志光開了試教口試的課程,我心想我如果不從現在開始推自己一把,會不會又到了5.6月才開始準備複試呢?也因為自己沒有代理的緣故,不好意思麻煩之前實習學校的老師,於是短暫思考後就決定立馬報名,從上了第一堂課後我就覺得值得了,真的是扎扎實實的3個小時,就算有不能配合的上課時間,也能用自己的筆電補課,很慶幸自己有選擇台北志光,讓我從2月就對複試有了明確的準備方向。

 

三、請簡述班內的正規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試教口試班,除了豐富完整的講義內容,我最喜歡的是老師在上課時會補充很多的實例,對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內容,曾經思考過但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口試題目也在這堂課得到了解答,也很慶幸自己有參加了試教和口試體驗營,老師們給予我的回饋都非常的精準,需要修正的方向也十分清楚,而在觀摩其他老師時,腦中也會激發出更多的想法,我今年新北口試的題目,在口試體驗營的那天老師們有問到的全部都命中了!

 

四、請簡述教甄複試線上特訓【線上口試、試教點評】,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線上口試是在距離考試不到兩周的時間,透過模擬口試了解還有哪些問題是自己遺漏掉的,在觀摩其他老師的分享時,也將可以參考的回答方式記錄下來轉變成適合自己風格的模式,也謝謝黎珉(黎素君)老師在試教點評給我的建議,從教學流程的建議、可以增加的語句、到行間巡視的指導語等等,都給我很大的幫助,很幸運的複試抽到的單元就是給老師批改到的單元!也讓我在試教的當下更能大膽的表現自我!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如果可以一定要在準備筆試的同時就準備複試,有些不知道複試單元的縣市除外,但是如果像我一樣本身不是非常善於表達,建議至少在年初開始準備起!強烈建議要上台北志光的口試試教課程,課程也都可以錄音紀錄,肯定會對複試的準備方向更加的明確!

   2.要找尋適合自己的報考類科,不要因為開的缺很多就報名該類科(因為報考的人數也會非常多),今年幸運的考取新北市自然科老師,而桃園市因為今年開大缺所以我報名了普通科,結果因為初試的錄取分數高了自然科整整5分,所以我連複試都進不了,實在可惜。

   3.感謝老師準備這麼用心的課程,也時時給予我們鼓勵,在FB上也常常分享時事和教甄的相關內容,也謝謝家人們幫忙製作教具,謝謝國北教自然系助教在複試準備時讓我一個人用一整間教室,能夠專心的錄影試教,最後謝謝台北志光這次給予我的所有資源,沒有台北志光這次我不可能順利上岸!辛苦各位老師了!也希望各位準老師們能夠順利上榜,相信自己、堅持到底一定能夠順利上岸的!加油~~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