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算是誤打誤撞的選擇投入考試,因為在大學實習時,受到疫情的影響,使我繼續留在原有公司,然而到後來也發現有關一些權益,詢問都未回應,才毅然決然下定決心辭職。而後找工作也不順利,本來想考研究所,但面試後才發現不是我要的,這時想到大學課程有訪談過一位公務人員,雖然有想過要寫申論而作罷,但想到若沒考上,我至少也有學習到一些法律知識,對我都是有幫助, 且只要考上就可以直接進去,不用面試,讓我決定值得一試。

我選擇志光,是網路上搜尋公務人員考試,雖然有列舉多個補習班,但在GoogleMap及官網看相關資訊,覺得志光輔導資源豐富。因本身並非本科系,故對於要報考的類科沒有研究,所以選擇面向廣、缺額也較多的一般行政。而選擇面授課程,是想趕快讓自己將以前讀書氛圍趕快找回來,且有問題也可利用休息時間直接問老師。

在跟家人討論下,我報考保證班,因為資源眾多,若當年度未考取,第二年回班只要繳教材費,其餘學雜費是不需再繳,且課程幾乎都有雙師資,若聽不懂還可選擇其他老師聽聽看,因本身考了兩年,所以第二年師資選擇比較有方向。在這邊叮嚀,選擇必須以你聽得懂的老師為主,而不是盲目選擇網上評價最好的老師,因為有可能不適合你。

在第一年本來要參加奪榜班,但聽完介紹後才知道是每天都在考試,不是老師講解重點,而我其實對於每個科目都不是很了解,家人也怕我過度投入,搞到身體出問題,故第一年只能作罷。而第二年因對考科有一定了解,所以報考了奪榜班,主要是因有專業課輔,基於第一年考完的感想是我會,但我寫不長、分數也不高,所以想詢問老師如何調整,記得有一次被老師一針見血說得話嚇到,至今都還印象深刻,且在奪榜班一定會認識不同類科的同學,彼此可以互相交流,不至於把自己情緒綁住,適時抒發情緒是很重要的!

我的準備技巧主要是撰寫筆記。在寫筆記的過程中,為了讓我日後翻筆記時一目了然,故會一直動腦,讓自己筆記能寫得淺顯易懂。在第一年因為疫情升到三級,所以只能在家上課,故規劃早起上2堂課,上完馬上複習,再來就是寫筆記,這樣一天就可以對該單元有3次印象,想忘還沒那麼容易忘,且一天充實的過完沒有浪費(雖然後來要回班上課變得不習慣)。然而因第一年沒考上,故馬上投入第二年課程,有了前一次考試經驗後,變得比較知道自己不足地方,而做了稍微修正,例如學科的筆記會精簡成一頁為該單元所有可能考點,又或是新上課內容與舊筆記的整合,而後搭配奪榜班天天考試檢視自己不足之處作加強,最後上考場相信自己寫得會很好。

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在我下定決心準備國考時,很支持我的選擇,尤其我爸,在別人不看好我時,我爸總是第一時間護著我。也要感謝補習班、班導給予的豐富資源。更要特別感謝韋伯(吳宗翰)老師、張楚(李明寰)老師、子雲(劉逸中)老師。韋伯(吳宗翰)老師幫我解決申論寫不長問題,且持續提供建議,使我政治學分數能夠提升,甚至也在快考試時關心我的心理狀態、張楚(李明寰)老師有邏輯的教學模式,使我每個單元能抓到核心概念,且學習到素材靈活運用的重要,才不會背很多不需要背的內容壓垮自己、子雲(劉逸中)老師上課五彩繽紛的圖畫筆記,讓很難懂的法條及決議,突然變得清晰了然,且爭點意識的培養,使我考試時能抓到關鍵字解題、行政學老師在題庫班重點整理的教學,啟發我筆記撰寫方式,也讓我知道考點的五花八門,只要懂得聯想,沒看過的題目,都可以用所學寫出。最後的最後,再次感謝在考試路上幫助過我的人,謝謝!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