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投入公務人員考試前,我從事服務業,工作三年後,覺得服務業的工作需要大量的體力,例如搬重物,而我本身身形嬌小,對我而言會比較吃力,亦沒有升遷的想法,而家人也鼓勵過我報考公務人員考試,想說身上也有一筆積蓄,決定離職去考考看,給自己一年多的時間拚拚看,然後去書店翻閱相關考科的書籍,覺得一般行政的課本看得懂,所以決意報考一般行政。

    因為有家人擔任公務人員,而當初他也是報名志光補習班,亦覺得補習班的師資不錯,所以納為參考,到補習班詢問課程時,櫃台人員介紹課程內容,總和各方的考量,覺得符合自身需求,所以決定選擇志光,我本身報名面授課程,課程內容額外包含題庫班課程及總複習課程,因為我覺得在現場上課,可以專注地聽老師講課,而周遭的同學亦會認真聽課,具有讀書的氛圍,故難以被其他事物影響,倘若有課業上的問題,可以於休息時間詢問老師,而且課程進度不會落掉。正課期間跟著各科老師的教學,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好好複習,亦可以搭配習題練習,申論題亦可以交給老師批閱,老師們都會細心批改,會指點出不足之處,亦可以跟老師討論自己的想法。題庫班期間老師會整理歷屆考古題,為我們引導寫作方向,並且找出題目的爭點。總複習期間離考試期間很近了,老師們會快速地提醒重點,也會搭配時事為我們補充說明,可以再考前好好衝刺。

    課程結束後,我有報名奪榜班,奪榜班為期七十天,每日按表操課,都有各科進度需要完成,且老師亦會批改每日作業,可以從中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我覺得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老師除了給予課業的協助,而且也會關懷學生的心靈狀況,排解心中的緊張感及不安感,而且在奪榜班中會認識不同的同學,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交流彼此的準備方法,而且可以互補彼此不足的地方,成為國考路上的戰友,準備考試的路上倘若有一起同行的人,就不會感到特別孤單,並且堅信他並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一起上榜的好夥伴。

    另外分享我的備考方式,我是全職考生,我在111年2月就報名補習班課程,部分科目已開課,所以準備時間上相對來說比較充裕,以考取高考為目標,課程期間除了跟隨老師畫重點,我會利用課暇時間另外整理一份簡易的筆記,方便自己考試時攜帶,跟課期做到複習的動作,也會繳交申論題給老師批閱,但每科一星期只會寫一篇(寫太多會壓縮到看書時間),課程結束後(大約1-3月,此時大部分的課程已結束),各考科做地毯式的複習,已會搭配歷屆試題複習,快到考試前(4-6月)除了跟隨奪榜班的進度,此時會大量看歷屆申論試題,為題目寫儗答,檢視答題方向是否正確,選擇題針對錯誤的地方修正,然後迎接考試!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謝謝家人們的支持,還有補習班給予的資源,班導師亦會適時的給予協助,而且師資都十分優秀,我想要特別感謝張楚(李明寰)老師、韋伯(吳宗翰)老師及子雲(劉逸中)老師,張楚(李明寰)老師清楚的講解行政學、公共管理,讓我能真正了解公共行政領域在做什麼,而不是單純的記憶,且老師都會說申論題有很多種寫法,不一定要背某某版本;韋伯(吳宗翰)老師的政治學課程,讓我覺得政治學很活潑,並且可以將理論套用在現實生活中,老師亦會用架構讓我了解申論題的寫作方式;子雲(劉逸中)老師的行政法,會帶你去思考題目的爭點,使你逐漸了解題目在問什麼,將法條及實務見解運用在題目中。

    最後想要告訴正在國考路上的學弟妹們,倘若你下定決心進入國家考試,那你一定要付出一定程度的努力,除了有外在的協助,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一切的努力都會回饋在自己身上,而且千萬不要將所有的進度堆積在考前三個月,因為一定會做不完,只會加劇自己的緊張感,不如做好時間規劃,把每一步踏穩踏實。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努力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讀書讀到累的時候,我就會回想這一句話,增加我讀書的動力,並加深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最終會上榜的。祝福你們未來金榜題名!最後最後記得要感謝你自己。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