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數年,決定報考高考一般行政,給自己另一個機會。

因為今年2月才決定要投入高考,當時補習班面授班的課已上完近三分之二,且面臨多數專業科目均未接觸過的情況下,故而選擇視訊班的上課方式,以期能盡快趕上授課進度。

時間規劃:

3月辭職後,距離7月考試,僅有4個月的時間,遂運用前2個月補帶子,建立基礎觀念,惟因時間有限,故以陌生科目為主。後2個月參加奪榜班,按照補習班規劃的進度,強化複習及練習力道,並透過每日檢視考及每月模擬考,檢視複習成效,即時調整讀書節奏。

時間安排:

週一至週五,按表操課。週六為緩衝日,補足落後的進度。週日為休息日,從事喜歡的休閒娛樂,放鬆心情。

各科準備方式:

政治學

因為之前曾上過正課,今年限於時間因素,主要係透過練習考古題的方式複習。初期不熟課本內容時,可以試著先背題庫書的大標,有助於日後面對陌生考題時,不至於毫無頭緒。

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這個部份我是不良示範。因為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為三合一的課程,限於時間關係,我先補完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二科,行政學只上陌生章節。因短時間高強度補課,欠缺消化時間,以至於剛開始極度消化不良,後來是透過奪榜班的重點複習與練習,才逐步掌握內容。

行政學選擇題部分,係採大量練習考古題的方式進行,盡可能找出選項錯的地方。

行政法

行政法體系龐雜,初期接觸時消化不良,但經過行政法畢卡索-子雲(劉逸中)老師圖解後,讓我能夠清楚了解行政法體系,有助於日後複習與背誦。申論部分,採爭點方式複習,凡曾考過的條文、釋字、判決等,優先背誦。選擇題部分,也是大量練習考古題,反覆背誦。

刑法總則

我將老師拆解的條文架構及條號盡可能背起來,此乃有助於答題時能夠馬上找出爭點,逐層解題。此外,亦透過老師的考前複習講義及練習考古題的方式,迅速回顧不熟之處,降低焦慮感。

民法總則

上完正課後,我直接買題庫書來練習,優先背誦曾考過的條文。

法學知識

囿於時間關係,我沒上正課,直接買題庫書來練習,只要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就好。

國文、英文

國文、英文這二科我吃老本,平常會看英文新聞,蒐集例子,背名言佳句。

提供給學弟妹的建議:

心理

備考長路漫漫,唯有走過的人才深知其中的痛苦,尤其面對鄰居及親戚們的過度關心,周遭朋友們相繼步入職場,發覺只有自己的人生似乎停滯不前時,更是不敢與外界有所接觸。在無人抒發,以及考試不確定性的雙重夾擊下,常有鬱悶之感。若此時的您們也正感到鬱卒,這是正常現象,那就接住這個情緒,讓自己休息一下,不用逼迫自己一定要天天開心。

身理

若讀到靜不下心,可以選擇去運動、睡覺、從事休閒娛樂,短暫放空,讓腦袋重開機,才能擁有更有效率的狀態。不要覺得浪費時間,這都是必要的安排。

感謝有您

「我上岸了!」這句話,想說好久了。

首先,謝謝韋伯(吳宗翰)老師的心靈雞湯與思考引導,謝謝子雲(劉逸中)老師的備考經驗分享,謝謝張楚(李明寰)老師的提點與訓練,謝謝民法老師的細心解題。同時,謝謝姿慧班導及小天使們的協助,讓我能夠擁有舒適的備考環境。當然,最重要的是謝謝長期以來支持我的家人們,因為有您們的鼓勵與支援,我才能全力衝刺。最後,我也要謝謝那個堅持到最後的自己。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