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國高中6年都是關在學校讀書,所以不想再繼續讀書,而且也找不到特別有興趣的科系,剛好爸爸在消防隊擔任義消,讓我對警消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思考過後想到未來畢業後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所以決定報考警專

各科準備
國文:     
古文:要能夠分辨單字的解釋,因為古文中有許多一字多義,所以要分清楚才能讀懂整篇文章
成語:有很多容易搞混的要分清楚,在老師的講義中都有完整的分類和解釋,所以只要熟讀就可以了
形音義:多做考古題,有很多形音義是會重複出題的,做熟考古題後再熟記上課老師提醒的就可以了
重組:這部分要把所有重組的部件先看過一遍,再依據文藝進行排列
作文:要多寫,可以背一些範例佳句,但不要背佳句綁住,要適當的加入,才不會顯得做作,在下筆之前一定要先有一份大致上的草稿,再依據草稿延伸寫作

英文:多背單字, 這可以解決第一部分的單字題和閱讀測驗  要分清楚時態以及文法,多選的中翻英常常有不太明顯的錯誤,要細心的檢查才看的出來

數學:
要背公式,但是背一些基本的就夠了,不用特意去背特殊公式,因為大部分的題目都能用基本公式推算出來,在背公式時要能夠理解公式的意義,在使用時才不會搞混. 解題時要迅速判斷能快速解開的和算不出來的題目,先把可以算的先算完再回過頭來解決比較麻煩的題目

物理:
有些題目是需要畫圖的,盡量自己畫,不要在題目的圖上畫,避免混亂 在讀題時要一一在題目給出的條件下畫線,在解題時才能迅速地找出要用的公式或是判斷出答案  運動公式和單位的換算一定要熟記

化學:
要把週期表上的活性,電負度,金屬性等方向記清楚 還有一些化合物的顏色等化學性,氧化還原,酸鹼中和,電子點式,價殼層等要能夠快速判斷 多做題目就會習慣判斷了

在準備考試時,盡量不要一天只讀一科,而是每科的時間縮短,盡量讀到每一科,提升對科目的專注力,在遇到特別不懂的部分時,可以針對它做更多例題,從解題的過程熟悉題型或是理解題意,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家人,在我準備考試的期間,因為我而減少了出遊的時間,而且因為我的體重過重,所以大家都陪著我一起運動.少吃,還有鼓勵我不要鬆懈,持續為我上緊發條警專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警專考試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