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林思源,今天大二,在大學以前都在一個叫做馬祖的離島上生活。直到離鄉背井就讀大學,我才意識到該替自己的未來負責了,而不是成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約末在今年二月,我聽聞高中的同學打算要考警察專科學校,我感到很好奇,因此想要深入了解,對方口中的「警專」,究竟是一所怎麼樣的學校。

        就如同上述的,當深入了解過後,發覺這項工作或許很適合我。雖然我沒什麼夢想,擁有的興趣也無法轉換成工作,然而,我卻擁有想要賺錢供未來花用的志向。因此,我覺得雖然在成為警察的過程中有血有淚,但或許也能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即使定好了目標,也不見得一定會達成。一開始我也和大部分想要考警專的學子一樣,不知道如何準備,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全然正確。因此我詢問了那個高中同學,他告訴我先決定自己要考的是自然組還是社會組。我就讀的是高職,上的大學也是北部的科大,於是我決定報名社會組,至少還能靠一些時間來死背。我認為報名警專考試的人們,起跑點都一樣,只是在準備的過程中,你是否能愈有效率的接近想要達到的目標?我這麼問自己,答案卻彷彿石沉大海般默然。在煩惱之際,我在網路上看到警專補習班的廣告,以及上頭上榜生們的心得和成績單,不免讓人心想,或許也能和他們一樣。

  在補習前,我認為自己的分數落點在三百四十幾,當時距離考試還有三個月。我心想,儘管這個分數或許能在正取末端或是備取上,但難道自己的實力就不能再更可靠一些嘛,懷著這樣的心情,我走入了志光公職。第一天,我對於手上的教材以及寬敞的教室很是滿意,接著一位美麗大方的老師幫我劃位入座,過程很順利,沒有排隊人擠人的問題發生。接著帥氣的老師走上台,為我們講解考題落點以及準備方式。就這樣上課過了一個月,補習班替我們準備了特訓班,專門注重在模擬考和之後的考卷講解,這對我獲益良多,甚至許多的多選題在大考上出現類似的題目,像是歷史和英文,真的讓我每項科目都輕鬆應對,這都要感謝先前師長們的砥礪,和志光精心準備的考卷。


最後,我想分享一句聖雄甘地的名言。「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