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大學畢業之後,才發覺自己對於就讀的科系沒有興趣,所以決定要轉換跑道,也因為母親朋友的兒子從警專畢業,認為從事警察這行相對穩定,經過與家人的討論後,才慢慢以警專為目標。
由於當初下定決心要考警專的時候,已經是10月底了,而且又荒廢了大學四年的時間,高中的課程基本上忘得一乾二淨,等於是要從頭來過,而且當時志光的課程都已經上完一大半了。雖然之後很努力地把進度都補上,但是頭腦吸收畢竟也需要時間阿,結果38期考完成績是備取95,根本不可能備取上。所以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把時間好好分配,讓自己能夠把每個科目都能融會貫通,並且以一定要考上的決心來準備考試。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
其實國文的語感很重要,而且警專國文的出題滿死板的,很多東西都是有看熟就有分,還蠻容易準備的
1.古文30:古文30我是每一篇都有熟讀,過程中把不會的形、音、義,寫在筆記本上,考前再把筆記拿出來記熟就差不多了。
2.國學常識:我是跟著補習班洪廷老師的腳步,上課勤做筆記,課後複習,並且熟記!

英文:
1.單字:我是把凱洛老師的單字本,每天設定要背多少單字,並且把握空閒的時間一點一點地記熟,若是一年的時間都有乖乖地花時間背單字,基本上警專英文的1~10提的單字部分可以穩定拿分。
2.文法:因為我是過了四年再回來接觸,所以只要有我上課不理解的或是題目不會的地方,我下課一定是抓著老師不放,把不會的都問到懂。
3.閱讀:如果你有好好實行我第一點的方法,基本上閱讀根本是小問題,單字都懂那麼文章讀起來也不會有壓力。

數學:
數學是很多人會放棄課目,但是憑良心講,當你放棄的那瞬間,你離上榜的機率就更遠了。讀數學的方法也不外乎就是多寫多算多記,我是會把卓謙老師講議的題目全都算過兩遍,並把方法都記在腦中,如果當下有算不出來的會先做記號,等到第二次的練習,就只寫有做記號的題目,而且在第二次的練習我會多準備一本筆記本,把可能會用到的公式或算法寫下來,算是我的數學小撇步吧,考前再把這些筆記看熟就沒問題了。

地理:
因為我高中是自然組的,所以這科也是從頭開始,我覺得把吳羽老師上課的內容讀好讀滿,尤其是老師說重要的部份,題目也認真寫過,如果遇到不懂的,一樣第一時間去詢問老師,通常老師也會很樂意地幫你解惑。

歷史:
同上,所以也是要從頭開始,因為洪廷老師上課會做大量的筆記,所以我真的覺得幫我們整理了很多重點,通常我會把老師講議搭配上課抄的筆記一同複習,並且把講義內容讀3遍,每一次畫的重點要比前一次的少,因為最後一次的重點應該要是最精華的部分,考前再把筆記跟畫重點的地方讀熟就差不多了。
考警專其實不難,難的是你有沒有那顆下定決心要考上的心!

通常讀書的方法,不外乎就是課前預習、課堂上認真聽課作筆記、隔天複習前一天上課的內容,並且把隨堂測驗都確實完成並訂正,還有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去詢問老師,一直累積著不弄懂,之後痛苦的也只會是自己!我相信這幾點都有做到,那麼要上榜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
最後,如果讀書讀累了或是壓力很大的時候,就休息吧,找個可以讓自己徹底放鬆的方式並且實行他,我認為考生的心理狀態對於考試也滿重要的。等到休息過後,把狀態調整好,再繼續努力,再怎麼難受痛苦,只要撐過這一年就好了,胡適先生曾說過:「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當你考上警專之後,就會知道之前的辛苦不會是白費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