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歷背景&報考動機:
畢業於私立大學日文系,剛畢業時陸續換了幾份工作,無法取得自己理想的薪資待遇,且也無法發揮在學時所學所長,有感於年紀漸增,於私人企業就職難度日漸提升,且父親本身亦在公家機關服務,服公職雖稱不上是生活優渥,但至少薪資福利也是不虞匱乏,遂決定投入國考。

二、選擇志光的理由&感想
當初會選擇台北志光,一方面是離家近上課方便,再者透過網路搜尋與PTT等國考相關論壇的資訊,對於志光的教學資源與師資都頗有好評。因此選擇志光作為我補習的地點。由於我非法律本科系出身,因此對於相關科目的準備,大多都是照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去安排學習,正規班的師資都很優秀,老師們都很用心教授各科法規的重要爭點與相關時事,也會分享考試相關的解題技巧與要領。帶領學員一步一步建立上榜的實力。
考試前兩個月我參加了補習班的奪榜班,主要就是希望透過每天密集且規律的自習與大量的模擬考,培養自己對於試題的敏銳度與法規的熟悉度,果然一舉收到成效,有幸能夠第一次準備考試就順利上榜。
 

  • 各科準備技巧

就三等考試來說,共同科目比重僅占總成績20%,投資報酬率不高,基本上將歷年各類考試的考古題瀏覽溫習一遍即可;專業科目部分,國土安全暨國境執法、移民法規與政策、行政法三大科目是我準備的重心,個人經驗認為前者可分配較多比重時間準備,刑事法在整體考試比重上占分相對不高,基本架構觀念與熱門爭點能夠把握住即可。
 
第一輪我是先按照補習班安排的課表進度學習,美堂課下課後都會複習與預習下週預計進度,之後在參加奪榜班時,將各科的教材內容與老師的板書筆記統整歸納,以心智圖的方式將各章節分門別類呈現便於閱讀。配合上大量的考古題練習,去了解各科的出題趨勢與對爭點的敏感度。

  • 課後舒壓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由於我並非全職考生,除了補習以外還是要持續上班,因此我每天都會利用下午空班時間到公司附近的健身房重訓,一方面強化自身體力,讓身體不至因考試而疏於鍛鍊,另一方面也藉由運動讓自己保持精神飽滿,提高記憶力與集中力。下課後回到家就立刻洗澡,快速複習完當天進度後就早早就寢,維持良好作息讓自己不過於疲累。
 
五、上榜感想與勉勵
我投入國考的時間並不長,而且還是在第一次就能夠上榜,除了家人的默默支持外,補習班的各崗位人員的協助與老師的細心教導,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在此也勉勵還在努力的學弟妹們,只要有認真付出,終有一天努力會開花結果,回饋到自己的身上,祝早日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移民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