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社會行政 考取經驗談 鄭維恩 高考正取第56名/普考正取第63名

    回想當年,應屆考取社工師證照後,投身於社工領域整整兩年。但鑒於社工師的工作繁雜、低薪且高工時等問題,故以這兩年存積下來的積蓄,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全職投入考試,期望能求得一個安心、穩定的工作環境。

 

 在大學時期,就曾接觸過志光,當時入班宣導的人員親切友善令人印象深刻;而決定報考公職時,也曾花費一天的時間走過台北車站的各大補習班。最終讓我選擇志光的原因,便是第一線櫃台人員貼心的服務與介紹。對我來說,補習班不只是提供一個教學的環境,更是讓學生彼此互相砥礪、互相切磋的地方,同學一起上課、討論,不斷提醒自己必須繼續努力,不能懈怠。而優秀的師資與豐富的課程設計,讓我能重新複習大學時期的課程;深入淺出的教學,更能快速吸收從未碰過的科目。

 


    由於自己的讀書習慣屬於快速衝刺型,一年對我來說十分的艱苦。因此在準備科目上,前半年我並沒有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都是跟隨志光的授課進度及老師的課堂補充,整理一份出屬於自己的筆記。當所有課程正式結束之後,便熟讀課本內容,搭配筆記開始做重點式的複習。在考前的三個月開始密集的、大量的做題庫,將經常寫錯的,記不熟的題目與之前的筆記整理在一起以利複習。最後則是在考前一個月以筆記為主,不斷背誦、記憶。

    在各類科的準備上面,法學緒論、英文、國文因考試範圍太廣,故以大量的題庫為主;行政法則是熟記各個法條細節,以及案例申論的思考邏輯;社會政策、社會福利的法規務必牢記,可以製成比較表方便記憶;社研法因為範圍固定,以筆記做重點背誦;社會學、社會工作時常牽扯到時事,在讀書之餘都會閱讀相關的新聞、報導以增加申論的素材,以及對社會的思考與批判的能力。

    讀書的過程當中,最忌諱的便是壓力了。我的紓壓方式是繪畫,當真的身心疲倦時,會撥出約莫半天的時間隨意的塗鴉,或者是到咖啡廳享用一些小點心、閱讀小說或漫畫,犒賞自己平時的努力。

   念書非常的辛苦,就連到考試的前夕,我都認為自己的課本沒念熟、重點沒背完,甚至是考古題的分數也沒有太多起色,幾乎是要抱持著自暴自棄的心情去應試。但是即便我們不斷告訴自己「考不上也無所謂」、「反正還有下一年」,也不要因此直接放棄,那是非常可惜的!了解自己是甚麼樣的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是甚麼,適時的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平心靜氣的應試,是準備考試的不二法門喔!

 

台北志光 社會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