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投入公職考試原因及背景: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物理系,因曾經在公家機關擔任替代役,對於公務員的職涯及生活有所嚮往,於是投入公職考試,且由於不想接觸工程,所以不考慮物理系相關的電力工程而選擇一般行政。前3年因不想補習及過度自信,每次都於考前1.2個月才自己準備,導致成績都卡在49分左右。
二、加入志光之原因及得益:
 當考到第3年時,累積的挫折與失望壓的我喘不過氣,剛好在地特考場看到奪榜班的傳單,於是想要認真拚一次。我從小到大,其實一直都是得過且過,沒有認真準備過一次重要考試,當年考大學的最後一個衝刺月也有一半天數完全沒看書;所以我人生中最認真努力的時間就是在奪榜班的10週。奪榜班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嚴謹的管理及許多一起努力的同伴,不停的督促我邁步向前;每天的小考也讓我書寫速度不斷提升,從剛入班4題寫不到6面到後期輕鬆8面全滿;每日張貼的佳作使原本不擅長寫申論的同學能有所依循參照;而奪榜班的師資更是一時之選,尤其是韋伯老師,不但教學認真詳細切合時事,且能針對每位同學的不同需求給予適當指導,如我雖然書寫快,但是文字簡單深度不足,韋伯老師在發現我的缺點後,提供我許多上一屆的佳作讓我參考學習,不但使我政治學進步,其他科目的答題內容也有所改善。在10週充實的奪榜班訓練後,我滿懷信心地踏入高普考考場,雖然最後並未考上,但在檢討過後,發現是自己準備時間不足加上考運不佳,於是繼續貫徹在奪榜班學到的準備方式,終於在地特上榜。
三、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每科準備方式都大同小異,申論選擇都以題庫書為主,並且在加入奪榜班後,每天回家都檢討當天的小考題目,在進度上跟著奪榜班的步調走,並時常觀看韋伯老師的FB補充時事;而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3科自己編口訣幫助記憶,並製作口訣筆記,考前1週看筆記即可。
四、讀書時間規畫:
在高普考到地特之間的準備期,我的時間規劃使用類似奪榜班的排程,即星期一到五使用7~10小時認真準備6科專業科目,而六日則以放鬆為主,並少量準備法緒國文。
五、給學弟妹的勉勵:

 其實我有點後悔太晚加入志光,讓我浪費了很多時間,相信能看到這段經驗談的學弟妹都已經加入或即將加入志光,那你們其實就已經走在上榜的路上,只要充分發揮及貫徹在志光所學,上榜真的不只是夢想。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方特考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