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一般行政 考取經驗談 王泰元 高考正取第65名

  很高興今年能考取一般行政高普雙榜,以下分享我的準備過程,本人背景為國立大學主 修企業管理,畢業並服完兵役後,投入全職考生的日子,前後約莫準備剛好 1 年,而這一 年來的作息,如同一般考生一般,每日固定唸書,然準備階段大致能細分為 3 階段: 一、8 月到 12 月地特,這段期間課程安排甚為密集,每日約莫自修 4-5 小時,早上起床後 到圖書館或自修室報到,

晚上則至補習班上面授課程。這段期間需要做的為完整的預習與 充分複習即可,白天約莫看 2-3 科,主要以預習晚上課程,複習上次上課的內容,所有科 目的複習一定在下次上課前完成,一來可以控制進度,跟上課程內容,幫助下次上課更聽 得懂,二來是一旦累積太多,反而會更不想唸,故切勿讓複習動作拖太久。

二、地特後至三月底,這段期間部分課程已結束或進入後段,每天念書時長拉長至固定為 6-7 小時,這段日子課程的預習與複習外,還要開始寫選擇題或練習申論題,我此時練習申 論的次數還不是特別多,主要目標為將歷屆選擇題全部寫過一輪,此外,部分科目開始將 課本翻過第二輪,往往會有新的體會並稍微整理成之後複習與考場時能快速複習的資料。

三、4 月到考前,這段期間為衝刺期,基本上每科都要唸完至少 2 次以上,如此對於各科內 容不會一問三不知,而這段日子每天固定要練習選擇題,因為衝刺期前已完整做完一輪, 故現在做選擇題為保持寫題感,或找出重複錯誤的考點;此外我於這段期間大量練習申論 題,需要練習寫題速度,與判斷題目的考點並找出重複的考點(這些動作其實應該早點做會 更好),然後每科課本再快速翻過一輪以上,之後則以自己整理過的資料為主軸。衝刺期是 最辛苦的,每天早上 8 點開始唸書一路唸到晚上 10 點才回家,如此高壓的唸書狀態下更需 有正常作息才能撐到最後一天。  

準備選擇題時,我會了解每個選項,將歷屆試題的考點搞懂,然後申論題一定要練習, 才能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而不是以為自己懂了,實際只是一知半解,而申論題寫完後,我 會與朋友討論或欣賞他人的佳作或解題書範例,並用不同顏色將我認為更好的答案用自己 的話寫上去,這些申論練習題成為考場上的準備資料。

備考時心態上則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千萬不要一直擔心或認為自己考不上,這樣第 一步就輸了,還要別人比什麼,若你正在準備考試,你必須每天起床對著?子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會考上,無形之中能增加自己的信心,這樣對準備考試這段過程很有幫助。   最後謝謝這一年來幫助並指導我的老師與國考夥伴們,謝謝家人對於我準備國考的支持。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