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一般行政 考取經驗談 楊思緁 高考正取第2名/普考正取第66名

    選擇志光補習班讓每位苦惱的學生都能夠有充裕的師資、教材等資源能夠獲得很大的幫助,還記得當初決定報考國考時我就和大多數考生一樣要的就是公家這份「鐵飯碗」,但自從開始正式上課時,讓我對公部門大大的改觀,它並不是如同外界所想的那麼輕鬆,因此倘若很想要這份工作者,我認為其性格必須先具備著「有毅力」這項特質,有毅力才可以在眾多人應試的國考當中脫穎而出,有毅力才能夠有這份決心將自己的熱忱帶到公部門,如果你自認為自己是位有毅力的人,那這門考試的結果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而當你決定選擇志光時,其實你已經擁有一半以上考生多的資源,因為補習班能夠購買的參考書跟選擇的師資真的很多,因此「慎選師資」這點抑是我認為這也是上榜的關鍵,因為一般行政很多都是非本科系的考生,若是有位適合你的老師帶領你認識這場考試的科目,你亦有可能因為這個老師而喜歡這門科目,甚至在這門科目拿取高分,成為你考場上的利器!因此認真的去聽看看每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大膽的去選擇你所愛的,相信補習班定會幫助你。緊接著跟課以後,我認為預習跟複習這兩件事很重要,每個課文你都必須經過三次的閱讀(預習、跟課、複習)才會建立起你對於這門科目的架構,因此不論你是面授、函授抑或是因為考量自身自制力不足而參加奪榜班者,能夠「靜下來、有自制力」都是必備的條件。國考是條漫長的路你我皆知,但必要想盡辦法走到目標才是上策。
    我認為這場考試沒別的訣竅了,就是「練習」。在擁有豐富的資源後,要好好規劃自己怎麼利用資源用最快速的方式上榜是最重要的,因此不怠惰,各科就是練習再練習。若你覺得你是迷網的考生,不知道該怎麼訂定讀書計畫,千萬不要害羞,去找梅春姐聊聊、去找你喜歡的老師聊聊,他們都有很豐富的輔考經驗,會評估你的性格、狀況給你最好的建議,這不論是對於新生抑或是舊生都是很大的幫助,你如願考上了他們也會很替你高興的。

最後謝謝這一年來忍受我當無業的全職考生的親友、家人,回頭看,這一年都是你們在旁無私的奉獻、陪伴,沒有你們不會有如今的我,我的殊榮最應該的是頒獎給你們。也謝謝補習班能夠有這個機會讓我分享經驗給學弟妹,我也由衷的希望在您看完我的分享後能夠對您有所助益, 當下定決心要踏入國考之路時,就好好的走完他吧(但也是要設個停損點啦),我身邊有很多同學是中途臨時有其他事就轉移注意力了,但是其實他們各個資質天賦都比我好,這場考試不難,比的就是毅力和決心,相信自己也相信補習班,成為公務員不會離你太遠的!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