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考一般行政 考取經驗談 孟德容 正取第135名

一、跟課期:
    因為希望在上課時間可以專心的聆聽不要恍神或想睡覺,所以都會睡飽了才起床念書,大概睡到10或11點,然後下午就去上共同科目,中間吃飯的時間會邊聽音檔邊吃飯,接著晚上的專業科目,在下課後會大概往前翻一下今天授課的範圍,若有筆記抄不完全或是聽不懂的部分就趕緊問隔壁同學或找老師問清楚,面授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把問題帶回家,當天就能解決啦,然後在通勤的時間都會聽上課的錄音檔(我是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科目來聽,因為會比較有動力聽完XD),如果今天的課程大概可以聽懂個6成,晚上回家就會運動一下或是看一下影片玩一下遊戲放鬆,國考是長期抗戰,如果不放鬆一下我怕我會因為壓力過大撐不下去到考試時無法正常發揮,適當的休閒也是很重要的,也是我讀書的動力之一。


    大概上到課程的中後段,我開始練習申論題,政治學的部分是下課時找老師勾題目回家練習,由於一開始真的完全不會寫,就是一直抄課本(抄到老師的評語寫說優缺點不用全寫喔XD),遇到開放性或問到自己的看法的題目就會上網查資料,用自己的話寫出來,後來有多練習一科公管,這時比較知道要怎麼寫了就會先看書背好該背的標,寫題目時用自己的話寫出來,也會開始計時,不過大概都還是會寫個40-50分鐘才能寫完一題,在把老師改回來時的評語都記下來,下次一定不要再犯,習慣了自己寫法,就比較知道要背那些內容了,因為知道自己的記憶力比不過其他同學,我就挑我在寫考題時會需要用到的內容來背,背不起來的就放棄背誦,改變成理解後用自己的話來寫,理解過後在自己想過的內容也能記的比較久。
    然後筆記的部分,知道自己不擅長統整,所以都是只看老師上課抄寫的,然後有些老師上課時沒有在黑板上寫出來,只用口頭帶過的內容,如果我覺得是可以在寫申論時用到的,就會用鉛筆把重點寫在筆記旁邊。
    如果經濟上沒壓力的話地特可以去報名當作練筆,感受一下考場的氛圍,跟了解自己審題的能力及寫字的速度,然後收到成績單的時候我是把它截圖放在最愛的相簿,當看書看不下的時候就會點開看一下,了解到自己的實力還不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來激勵自己。
二、奪榜期:
    進入奪榜班之後,每天都有規定的進度跟檢視考,申論的練習量大幅提升,再加上題目都是考古題,對於出題的方向也有了,就知道哪些是重要考點,一定要讀熟,或查點相關的新聞時事作為填充,就可以讓自己的考卷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
    複習時都是以課本為主,法科的話才看解題書,然後重聽行政法的錄音檔也可以更容易把法條背起來或連結考點,善用通勤的時間或眼睛疲累想讓眼睛休息的時候,我都會聽錄音檔法條跟解題的那一段(上課時就把第幾堂課的幾分幾秒寫在法典或課本上),就比較能知道看到那些關鍵字就是在考哪一個考點,考試時就必須多點論述,而不是在非考點的地方花太多得時間,還有奪榜班的行政法加強課也可以訓練看到完全沒看過的題目應該如何思考,增加臨場的經驗,總之加入奪榜班後的練習讓我的申論分數提高,才能帶我上榜。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