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參加國考的原因,一部分是家裡人的建議,另一部分也是因為剛畢業時都無法找到薪資滿意的工作,故才會投入國考行列。而因為大學時就讀的科系與投入的考試科目並無相關,當時就決定要進補習班來學習與加強,在周邊朋友的介紹下而選擇志光。

  在志光上課的第一年,是以全職考生的身分備考,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將全新的知識吸收完畢,並在三月份時對考試項目的內容及課程都已掌握近八成的內容,但因對申論題的練習熟悉度不夠,使得第一年考試的申論成績並不理想,連帶影響排名,僅有備取的資格。但經過一次的經驗與學習,便更能容易找出弱科及需加強的部分。第二年我便著重在第一年較弱的警察法規及法條幅度變動較大的刑法,並跟隨補習班的課程與課後複習來使自己記憶加深,課餘時間亦有兼職補貼考試期間的花用,是以半工半讀的形式備考。兩年期間皆有參與志光開設的奪榜班,每日的申論練習及考古題測驗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自己有了強迫下筆練習申論的機會,並能夠更加全面的掌握申論技巧及書寫方式。大量練習選擇考古題也幫助我快速找出法條的不熟悉及觀念上的漏洞,課餘時我會將所有錯過的題目書寫成筆記,再一次加強記憶並提醒自己不可再錯相關的題目,藉由反覆背誦的過程加深對法條內容的掌握並同時運用到申論題當中。
  

以上都是自我的練習,但我認為準備國考最重要的部分,是能夠認清自身實力的不足及每日時間安排及掌控。很幸運的是我在補習班認識一群能夠一起念書及討論的朋友們,能夠在課後一起相約念書並且互相提問及討論各科的問題。在那樣的過程中,能夠讓我更加明白自己比其他人弱的部分,或是很多還沒有了解透徹的觀念,藉由相互討教,得到相當大幅度的成長。而在時間的安排上,我僅保持著一個觀念,就是「該念書的時候念書,該休息的時候休息」,我從來不在家裡看書,因為家裡就是我休息的地方;而在補習班便不浪費時間,因為那是該讀書的時段。無止盡的努力或毫無定性的懶惰都會使人走向失敗,國考考得從來就不是智力,而是意志力與定力的考驗。

  很高興經過一番努力,在第二年順利考取正取的資格。過程中家人的支持、老師的幫助,及周圍同儕的鼓勵都是這一路上走來不可缺少的東西。當然最重要的是辛苦撐下去的自己,能夠不辜負周遭的期待並且達到想要的目標,是一件值得紀念一輩子的事。近幾年來警察特考的錄取名額大減,相信大家的信心多少都會受影響,但無論如何保持一個觀念—我就是會考上!保持正能量,就會有好事發生。祝每一位還在努力的考生們早日上岸,脫離備考深淵,加油!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