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從107年9月開始準備警特,到正式錄取約兩年的時間,這兩年內,我在家附近區公所當職務代理人,因為是約聘制的工作,所以兩年間我實際工作時間不到一年。第一年我主要是看金榜函授,奠定基礎,109年4月報名奪榜班,因為已經有第一年打底,又有奪榜班最後密集衝刺,壓力雖大,但在考場上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參加奪榜班的幫助:

第一年報考的成績離平均錄取分數還有7分的差距,自我評估後,除了複習不夠充分徹底外,一部分也認為自己答題沒有寫到爭點上,以至於專業科目的成績很不理想,所以產生報名奪榜班的念頭,我是抱著考最後一次的心情,痛定思痛,給自己最後一個機會。

三等警特的衝刺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但每天都可以練習至少兩題申論題和25題以上的選擇題,練習量非常充分。申論題的練習時間規定在一小時內完成兩題,可以模擬正式考試的時間分配和寫字速度,多寫多練習的好處是,我越來越能掌握三段式的答法,改題老師也會提供建議,讓自己終於不再是瞎子摸象,練習過程中,也常常會遇到來不及複習到的考題,我覺得這也是練習寫申論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即使對題目不太有把握,也可以從自己知道的知識點去延伸出一個完整的答題內容,正式考試中也不至於太過慌張,影響其他題或是考科的表現。

對我來說,奪榜班提供一個非常專注、規律的讀書時間和空間,並且幫助我規劃複習進度,我不需要再花心思計畫,只要照表操課,每科幾乎都能完整複習3次以上,再加上充分的練習量、各科老師在班解惑複習時的問題,是一個對身心來說都非常高壓的環境,但也是相當充實,奪榜班真正幫助我改善第一年考試遇到的問題,成功奪榜!

其他經驗分享:

1.一定要練習:

不論是申論還是選擇,多做多練習真的很重要,但寫申論又很花時間,如果複習時間根本就不夠了,建議可以只寫答題大綱,確定自己知道爭點,也知道如何回應;再沒時間的話,可準備每科一本解題書,針對歷屆考題、老師認為容易出題的爭點,多看老師的解題思路,對實際下筆也很有幫助!解題書的選擇方式我是以教課老師為第一選擇,各科目多多少少都有學派之分,不同老師提供的答案一定會有些微不同,如果使用不同老師的解題書,可能會跟自己以前學的知識衝突,國考不是做學問,考生哪有時間去研究各派別哪裡不同,除非法條有修改,不然還是建議以自己上課得到的知識為主;第二選擇的是排版自己是不是看得下去,看不下去再好的內容都無法吸收。

2.一定要做筆記嗎?:

所有科目裡,我有完整做完筆記的只有心理學,主要是因為老師講課以板書為主,課本為輔,為了方便複習,我就把板書和課本整合做了筆記,但成績裡面最低分的卻是心理學(57分)。

其他科目則是做小紙卡和口訣,我把容易考的、有標準答案的、需要背誦的、選擇題選錯但很重要的,寫在大概手掌大小的紙卡上,按照科目、單元分類,通勤、快速複習的時候,都拿出來再掃一眼,確定不要在這些題目失分。

最後送所有勇敢的考生一句話:「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愈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愈要伸向黑暗的地底」。備考過程很辛苦,但這段過程會賦予各位不一樣的人生經驗,現在的努力是緊緊向下扎根,扎穩了才能成長茁壯,獲得陽光的洗禮,祝早日上岸!

 

台北志光 三等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等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