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我叫羅婷宇,大學唸的是商科,基本上跟法律有關的知識沒有涉略太多,至於為什麼想考警察,實際面當然是警察的薪水相較於其他公務員會多一些,錄取率的部分也相對高。去年在看到名額驟減的時候確實滿灰心的,覺得自己應該辦不到,努力程度上相對也有些力不從心,但放榜之後看到自己的成績480名,距離上榜好像比自己想像中的近,想著從頭開始再拼一次,給自己一次機會,努力試試看,今年的分數,雖然不是太高,但有在正取名單內,我也覺得努力這一年值得了。

請問您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

我今年沒有上正課,只有報名台北志光的奪榜班,其他的時間是我自己讀書。我深知自己不是自制力太好的考生,並且在獨自一人讀書的氛圍下 ,無法得知自己的實力進步到哪與其他考生的實力差距,所以我選擇參加奪榜班。台北的老師都是台灣頂尖的師資,不管是共同科目還是專業科目,都讓我覺得學到很多東西,老師在課間也會耐心的回答學生的問題並一起討論。

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面授 、視訊的好處)

我選擇的是面授課程,因為我覺得每個禮拜準時跟著老師上課,不僅可以讓自己的進度都有在持續前進外,也可以讓自己不要成為怠惰的人,因為每個禮拜都有新的課程要學習,如果不趕快消化,之後會累積更多,久而久之會越來越不想唸書。

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 特訓班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今年報名台北志光的奪榜班,我覺得非常值得,首先就是一整天的規劃我覺得相當完善,尤其是申論題的部分,大量的練習並且即時更改試卷,讓我進步不少,老師也會在特定時間給學生發問問題,並且耐心講解。不僅國文每週都可以讓考生練習到,法緒跟憲法也是每個禮拜都有大量的題目。專業科目的部分有三科,奪榜班規劃最多時間的是刑法,可能是因為它最需要專業知識,每個禮拜有2至3次練習申論題的機會。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考前上過老師的作文技巧課,文要對題,前後呼應,中間要有正反舉例及如何改進或進步。公文的部分背熟格式及題目判斷上行文還是下行文很重要。

法學知識:只有一個技巧,多做題目,不要一直看法條,用題目找法條一定比看完法條才做題目進步的快。

英文:平常英文單字就要背,英文絕對不要放棄,就算沒有比別人強,但想著不要比別人弱,警察常考的單字一定要背。

刑法:選擇題我做了快500題,選擇題有花功夫基本上不難,難的是申論,我花很多時間建構自己的文字,如果一開始沒有把握自己寫的是非太白話,可以先參考老師的板書,再慢慢變成自己的文字,這樣會記的更牢。

犯罪學:何漢老師的QA 書我滿推薦的,犯罪學像是樹狀圖,最開始的古典和實證學派,到之後的犯罪論等等,一步一步紮實的像故事一樣連結起來,再背就不會想像的這麼困難。

警察法規:這一科算是我最不拿手的,首先因為它範圍很大,再來就是行政法比較空泛不好理解,但秉持著不要比別人差的想法,選擇題一樣多做題目,考古題非常多,可以多做幾次,有些考的很細要仔細一點,申論的部分老師教的很好,他會將法規連結到一起跟學生講解可能的考試命題,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這科是綜合性的考科,一定要會融會貫通。

我很喜歡公職王的歷屆試題這個功能,因為有時候我看考古題的申論題不知道如何下筆的時候,可以先從公職王看一下學長姐如何寫好申論題,順便學習一些技巧。關懷講座的部分,我覺得也非常有用,像今年考前舉辦的犯罪學及警察法規的講座,犯罪學的部分老師有提到少事法修法的部分,選擇題就有考出來。警察法規的部分,老師有講到申論題可能的命題方向與近期發生的時事可能出現的考題,申論第二題警械使用條例就剛好考到了,謝謝老師讓我拿到高分。至於筆試通過後的體能訓練課,我覺得對我的幫助也非常大,志光聘請專業教練幫考生訓練跳遠及跑步,跟著考生們一起跑有讓我更有進步的動力,最後也順利通過體測,謝謝教練也謝謝志光。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