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年很高興能如願以償的考上警專,我狀況算是比較特殊,我高中就讀普通高中,當年應屆有考過一次警專,但沒有上榜,當時也沒有抱著重考的打算,想趕快賺錢,於是就這樣開啟我的軍旅生涯5年,當的是憲兵,

不長也不短就這樣做到了班長退伍,算是在退伍前一年,我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和人生,於是萌生了再考一次警專的想法,圓小時候的夢想,在軍中幾乎沒時間也不會想碰書,所以我算是放空了5年,從新開始準備。

 24歲了,當時其實我告訴自己只剩一次機會考警專,而為甚麼不想準備特考是因為高中畢竟還是讀普通科,準備起來會比較熟悉,也輕鬆。於是我在退伍前幾個月報了補習班,當時真的很辛苦,晚上上完課,還要騎回萬里上哨,上哨時間我也不浪費,幾乎拿來看書,因為文科就是背、多看,看多了就記得了。在軍營裡的弟兄、長官其實都不怎麼看好我的,認為我只是想退伍的藉口,但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證明給那些冷言酸語的人看,我做的到。

 這次的成績有好有壞,但整體的成績是讓我很意外的,國文選擇32分、作文21,歷史78分、地理70分、數學66分、英文58分。國文:選擇真的拿很低,作文普通。在準備上最重要最重要當然就是古文30,每篇的形音字、作者、文章大意,都要很熟,大多題目都會從裡面出,其餘的跟著洪廷老師走,上完課自己再看過一次,不懂得下次上課要問,多練題目。作文這兩年都比較偏向閱讀,跟現代的議題,可以多看些文章,作者的想法。

 歷史:前面階段一樣跟著老師走就可以,筆記好好整理,不用花太多時間再看課外的東西,除非真的都看完,然後不要一次看太多本,把一本講義看熟比較好,年代很重要,到後面解題真的都是靠時間點就秒殺,然後題目量練得夠多就可以了。

地理:我自己是有準備一個地球儀在書桌,很好用,不管上到哪個階段都用的到,還能和歷史連結,地理前面的通論學會後,後面的區域都是一樣,氣候、地形、人文環境那些,近幾年比較愛和時事連結,後期也是大量的練題目就可以。

數學:這次數學都跌破大家眼鏡,有心一定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不管底子多不好,這次我照著卓謙老師講的先從後面多選開始寫,有著撿石頭的心態,一分一分的加上去,就會越寫越有成就感,會寫的也能把握住了,數學最大的敵人是時間,想超過1分鐘還沒有想法的題目就先跳過吧,我也是那個數學很爛的其中一份子,尤其是自己再讀這科的時候真的很痛苦,但秉持著跟他拚到底的精神,和刪去法的技巧,也拿到了合格的分數。

英文:這科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也算是我最認真準備的一科科目,一定一定要聽凱絡老師上課所講的文法重點,真的考來考去就是那幾個,文法是死的,但是還是很容易被中文騙,每個都很像,多看多背,我都是直接背例子。再來是單字,也是最基本,我自己都會再騎車路上聽YOUTUBE英文單字,最好是有附中文那種,每聽一次就加深印象,因為用看的記效果真的有限,用寫的也是!! 當然騎車聽還是要小心!! 我最推薦的老師也是凱絡,很感謝老師每次都不厭其煩的解決我們問的文法問題,有些還重複問很多次! 但老師也只是一句這不是講過了! 依然幫我們解決,還會告訴我們再講義第幾頁自己翻,這時候印象又更深刻了!弄清楚自己這題文法的盲點,下次再考就不容易錯了。

正規班的話就是每堂課一定要來,不要覺得時間還很久,就翹課,然後課前小考真的超重要一定要考,然後訂正!! 考多少是其次,有沒有把不會的弄懂比較重要,如果有些真的不會就做記號,過一段時間再來看,有可能就搞懂了。我覺得最有幫助是特訓班,雖然要加錢,但那個考卷量很夠,重要的是考前那1.2個月就是不能再有任何不堅定的心思,或是作息亂掉,特訓班就是能把大家的心綁在一起,有更明確的目標,在考前幾天很有幫助。

成功的道路上或許崎嶇,但不擁擠,因為堅持到最後的人不多,1年說長不常說短不短,尤其轉為全職考生後,更要懂得分配好時間和作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一個興趣或活動可以釋放情緒壓力!! 我自己是每周最少會固定健身4天,到後面可能次數少一點,但運動真的能提升抗壓力,以及考試時有更好的專注力,有夢想的人很多,但能達成夢想的人就是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看別人玩樂很痛苦沒錯,但成功那天你會感謝自己當初那樣的努力。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