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背景):

受老爸影響,從小嫉惡如仇,考完學測後,因為分數不理想,覺得前途黯淡,想嘗試考警察,現在景氣不好,今年是108課綱學測第一屆,所有考試都將趨向108課綱方向,而我剛好是這屆的白老鼠,熟悉遊戲規則,且此屆錄取人數歷屆最高,要上就趁現在,於是我花了三個月準備。警察又有保障,雖然有危險但可以為人民服務,有榮譽感又能光宗耀祖,且家裡有兩個老人,有沉重的醫療支出,還要付房貸和車貸,剛好警專不用繳學費,又可以領薪水,還必須住校,可以省掉家裡的吃住,讓我覺得警專是個好選擇,雖然會很辛苦,但我覺得應該是值得的。

國文:

假設你是高三應屆考生,只要把老師題目確實做好,不會的都要確實訂正,有問題要搞懂,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不是高三應屆考生的話,除了寫完老師給的題目並確實訂正之外,也可以去買訪間的參考書增加熟練度。

數學:

數學的話我原本底子就爛,要認真上課,跟著老師複習每章的重點,不會的地方可以立刻舉手發問,或中堂下課馬上發問,盡量當天弄懂,回家也要審視題目,確保掌握,警專的題目都從考古題變形,只有一小時要做30題單選10題多選,時間非常緊湊,一定要將老師的題本與考古題重複做幾次,才能確保基本分數。

英文:

老師給的單字一定要背,上課的筆記也要抄,不懂文法要立刻發問,不要拖到快考試的時候才問。在警專考試的英文多選題,幾乎出自於老師的筆記與講義,所以只要掌握老師給的題目,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地理

因為我是社會組,所以原本就很熟悉,但對於自然組的同學,只要把老師的講義和題目做熟,基本上沒有問題。

歷史:

歷史有背就有分,要把人、事、時、地、物互相對應,並且要背得滾瓜爛熟,現在的課綱已和以前不同,要多參考分科測驗和學測的題目。

上課對我的幫助:

我是春衝班才進去的,課堂上大家都認真努力的氛圍,讓我也不自覺地也認真上課,讓我感覺時間不多了,必需把握,雖然有些人在混,但不用理他們,認真的人自有回報,且在課堂上老師已經整理最精華的重點給你,你不要再額外的自己搜尋重點,只需要全力的吸收老師給的精華就好。

對想準備的學弟妹的建議

有決心就能上,屏除一切誘惑,專心致志,讀過的題目必須弄懂,不要抱持僥倖心態,未雨綢繆不會害到自己,肯定有益。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