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備考的這幾年,家裡的態度對我具有很大的影響,不論是準備考試、私部門求職,再次決定考試,家裡的態度影響我人生的選擇非常多。自2018年畢業後,自認為沒有專業的背景與目標,因此在家人的期望下,決定踏入國考之路,一開始完全沒想到這是一條漫長的路途。原本在2020年的時候,認為很有機會上岸,結果平均差2分,在家庭氛圍的影響,決定出去求職,但在工作期間,因家裡認為公職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不斷寄予期望,又因為最後一次考試平均差2分,毅然決然的將工作辭掉,再次全職備考。而這次備考感受到的壓力比前面那段時間更甚,父母的年紀、健康,身邊朋友一個個的踏入人生下一階段,以及對自己的不自信、自我懷疑,對人生未來的迷茫感,不斷的折磨自己,儘管如此,只能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持續努力,直到現在,也再花費了2年才上榜。

二、課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一開始報名志光的時候,選擇考高普考,但沒辦法配合面授上課時間,也來不及跟上完整一輪的課程,因此選擇報名數位學院的考取班,之後在課程規劃的時間上,非常有彈性,能按照自己的時間配合,挑選想要上課的時間,課間空檔也能在座位上進行複習或休息,但我認為數位班比較適合較為自律的考生,善於規劃、安排進度,且能夠確實的執行的考生,在備考上才能比較有效率。

當初因為想要快速上榜,又因為非本科系,逼自己在半年內上完所有課程一輪,也可能是因為這樣,跟課階段幾乎沒有複習,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真正吸收,第一次考試的成績慘不忍睹。後續可能也因為一開始的高壓上課,第二輪幾乎不想再上一次……,且因為沒有一起準備考試的夥伴,自己讀的時候,完全沒有技巧可言,以為將課本讀完一遍,就足夠了。之後在一次次爬文及認識戰友的過程中,才知道需要不斷做題目,以及認識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為, 如果有人能夠詢問、給予解答,才能更好的展現出來。但考取班的好處就是,每年都可以回班,回班繳交書籍費用即可。

三、奪榜班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選擇參加奪榜班的原因有,管理方式、進度規劃、檢視考試、駐班老師等。奪榜班的管理方式是集中式管理,每天都需要打卡,嚴格控管待在班內的時間,什麼時間應該做什麼事,都會有規劃,班上也會營造適合念書的氛圍,而且有協助訂便當,使考生不用再花時間思考午餐要吃什麼,或是花時間在用餐時間跟別人排隊買午餐。

        每天都要做的檢視考,也給我很大的幫助,其實一小時內要寫完兩題,在奪榜班後期還是有點沒辦法達成,但是我會強迫自己將當天的檢視考都寫完,隔天一定要交給老師批改,就算不會寫,也會在翻書後,逼迫自己寫一些內容出來。檢視考也有選擇題的部分,但我著重於申論的練習,選擇題僅練習,維持手感,沒有每個錯誤都訂正到,如果能夠訂正的更確實,相信效果會更好。

四、感謝的話

      最感謝的一定是家人,很感謝父母、家人,願意給我更多的時間、金錢的協助,哥哥、嫂嫂、妹妹也在一路上給我非常多的建議,協助我放鬆心情,讓我知道考試的世界外還有非常多的事情在發生,也謝謝男朋友,非常堅定的相信我會考上,不斷分析我的問題,試圖幫助我度過任何困難。還有一路上陪伴我的朋友,不論他們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不忘記聯絡我、陪伴我、支持我,時不時就會約我出去,每次考完試就請我吃飯,聽我講煩惱,提醒我求職路上,一定會有其他選擇。最後是國考路上遇到的老師、同學,很感謝老師們在教學上的傳道、授業、解惑,以及人生經驗分享,國考一路上遇到的戰友,那些不安的日子,彼此督促、互相學習、安撫情緒,感謝一路上的大家,因為有大家,才能有這樣圓滿的結果。

五、感謝老師的話:

行政法很感謝子雲(劉逸中)老師,從備考以來,老師給了很多幫助,協助我做弱科分析,以及疑難雜症的解決,再笨的問題或不斷重複的問題,老師都願意解釋,也會督促我不要再錯了,在一問一答的過程中,老師也能抓出我不熟的部分,讓我再回去加強。

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三合一很感謝張楚(李明寰),老師則是讓我了解行政學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老師的筆記、架構,講解得很清楚,讓我在以前建構的骨架下,填充許多血肉,幫助我釐清知識點的盲區。

政治學感謝韋伯(吳宗翰)老師,老師總是用每個章節重要的名詞檢視我們的熟悉程度,建議我們從重要章節去複習,或是督促我們做考古題,與時事合併,以豐富我們的寫作。

民刑法感謝教我正課老師,以及奪榜班的老師,打底的老師教的深入淺出,讓我學習到基本的知識,後續才有基底不斷的做練習。奪榜班的民法老師,很感謝他很願意回答問題,每次在我沒辦法敘述明確的問題的時候,老師都能夠很耐心的,把我所有可能的問題都解答一遍,並講解的清晰易懂,不會不耐煩。奪榜班的刑法老師,感謝他會補充一些學說,將考卷詢問他的時候,他也會指導該如何改進。

也謝謝奪榜班的班導,一開始進奪榜班的時候,給予情緒上的安撫,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的時候,都能夠找到班導尋求幫助,班導參與了我準備考試的這幾年,見證了我的成長,謝謝班導的陪伴與鼓勵。

六、給學弟妹們的話:

對我來說國考很辛苦,每個人的天賦、性格、念書技巧、目的性,都會影響上榜的速度,因此,因為我自身的不足,使得我備考的時間比較長,也讓我認為我能成為想要踏上國考這條路的人的借鏡。儘管這次考上了,但我也不認為國考是條不歸路,除非你有非國考不可的理由,否則隨時想要進入或退出都可以,在備考的這幾年,自己就曾經退出過,再回來不是因為私部門薪水不佳、沒有發展性,而是家人的希望。也有朋友退出後,找到薪水、出路還不錯的工作,就不再回來考試了。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考試的理由,如果不是堅定的有目標性的,或有非達到不可的程度,選擇別條路也未嘗不可。想跟學弟妹們說,如果你站在要繼續考或放棄的路口,又沒有堅定的目標,也許可以考量現在的成績以及自身客觀條件,看是否能支持你繼續長時間的在這條路上行走,這是條對於某些人來說很花費時間、金錢及精力的道路,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路或及早上岸。

台北志光 一般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