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初疫情肆虐,工作狀況不穩定,而開始嘗試國考,希望能獲取一個穩定的工作。在嘗試國考後以較低的分數差距落榜,又聽聞113年各類科考試科目即將改制,在一方面既不甘心,另一方面也捨不得已經付出時間熟悉的、所學的專業科目知識,更害怕未來將被刪減的科目在消失後自己喪失國家考試的競爭力。所以決心在今年努力衝刺一波,希望一勞永逸一口氣考過國考。

因為當時做下決定的時間點微妙,那個時候再找正規班重新開始是不現實,也不符合個人想集中精神作最後衝刺的需要。

此時我就注意到志光奪榜班,是補習業界唯一提供符合我當下需求的國考規劃方案,也曾周遭身邊有認識的有參加過奪榜班的經驗的友人不錯的評價而留下印象。因此聽過說明會後就正式決定參與奪榜班的訓練。

與外界想像的不一樣,奪榜班雖然有著很正式的作息規劃,但其實也不是嚴格的如軍隊一樣什麼事情都需要報備,仍然在細節處保持一定的彈性。所以一方面,補習班的班導師與小幫手們並不會給考生太多的壓力。但一方面看著所有同學都認真讀書,也仍然能促使你自己進入讀書的狀態集中精神複習知識。

每天的考古題申論練習也是很有效提高即戰力的方式。行政學有言,公共行政就是一種作文競賽,申論題直接實際上就是一種檢視考生們是否能有效運用、輸出已學習知識的方式。他依然是一種寫作技能,需要大量實作的練習才能掌握的一種淺移默化下提高能力的隱性能力。而奪榜班不僅是練習,透過專業師資針對性的挑選考科題目也能很有效的夯實、複習知識。

另外,凡事因未知而恐懼,與奪榜班的同學經驗交流、觀看同學們所寫的佳作,還有一次次的模擬考試,當越來越熟悉各科目考試的流程,哪怕只是模擬性質,都可以有效緩解面對國家考試的恐慌感,這些在考前都是非常珍貴的經驗。

公職王線上測驗跟歷屆考古題的提供更是相當佛心的輔考資源。都能讓人快捷、便利的大量複習、實作題目,檢驗自己的水平。人類不是不能努力,但害怕看不見努力的痕跡。當每天練習50題選擇題,會寫的題目越來越多、錯的次數越來越少,能明確地看到自己的進步,就能更有力的支持自己往前走。

備考的過程中,一定會遇上很多打斷讀書計畫的誘惑或突發狀況,也會一時間迷惘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公職這條路,但有的時候真的先做了再說,每當我停下來胡思亂想,我會乾脆開始新的一輪考科練習,這能很快的讓我重新把注意力拉回到考科上,把焦點重新專注回當下。

我不建議大家一天一定要死撐讀超過10小時、12甚至14小時的苦修士生活,在備考的過程中,自己應該每天設定足夠份量,但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的考科複習進度,並確實的完成進度目標。這裡所說的「確實」是指真的掌握住目標考點與知識重心,而非單純的完成打卡。如果能確定自己紮實的吃透預期的進度,那麼就可以適當的休息與放鬆。
想要走進國考,備戰人事行政的朋友們啊!你們即將迎來好的時代,國考即將改制,人事行政所謂的大魔王科目都被刪減掉了,考試需要準備的不確定性與壓力負擔都大幅降低,但你們也將迎來一個大爭的時代,相信會有更多的考生願意嘗試競爭人事行政的位置。在此時刻務必謹慎的規畫自己的學習計畫,不要吝於求助各方的資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並堅定的執行下去。

最後,與常常聽到,考生考試期間所遇到冷言冷語的家人、過度關心的朋友相比,我是幸運的。很感謝我的家人親友們在這件事上無保留的支持,讓我能從容的完成我的規劃。也很感謝志光奪榜班的同學、導師們考前的陪伴,讓我穩定的踏出了關鍵的最後一步。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