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出生並生活在公務人員家庭,所以我從小就抱負著成為公務人員的夢想。我選擇考試的職系是教育行政,雖然我並非教室系本科出身,亦非修習教育學程之學生,但我對於教育十分有興趣,想在未來成為一名為國家教育而服務的人,故而選擇。

我是選擇面授的方式上課,因為可以跟老師面對面,申論卷也可以當場繳給老師批閱,有任何的問題有可以當場詢問並得到妥善的解決。若無任何不可抗力之因素,若臨時有事無法到現場上課,我會選擇用直播的方式上課,無法暫停才能讓自己更專心、更認真。

奪榜班的課程讓我大量的練習題目,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並自我擬定一套在考場上能使用的答題模板。除此之外,在奪榜班的訓練當中,與駐班老師的互動,可以了解自己的弱點所在,並獲得即時且有效的改善,不致在考場上犯下同樣的錯誤;在與考友們討論,可以了解到自己的知識盲點,吸收更多的新資訊,在考場上發揮。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英文都不是很容易短期提升的科目,所以不用放過多心力。

法緒我實在是太爛了,就不禍害學弟妹了

比較教育,我會熟讀各國的教育政策,並將其進行串聯。

教育行政學,老師上課的筆記的關鍵詞都是每一個回答的標題。

行政法,選擇題就狂刷,申論題每次上課都要練,再交給老師批閱。

教育心理學,也是每次上課都要練習題目,然後交給老師批閱。

教育哲學,這個我覺得很吃運氣,因為哲學的閱卷老師都比較哲學,就是書寫的時候要謹慎用詞。

教育測驗與統計,測驗跟統計就是要計算,除了計算還是計算。

    關於上課的方式,我是選擇面授的方式上課,因為可以跟老師面對面,申論卷也可以當場繳給老師批閱,有任何的問題有可以當場詢問並得到妥善的解決,這樣也比較專心。若無任何不可抗力之因素,若臨時有事無法到現場上課,我會選擇用直播的方式上課,無法暫停才能讓自己更專心、更認真。我覺得一定要將自己上緊發條,才有上榜的機率。

在補習的過程當中,我有參加奪榜班。在奪榜班的課程,我大量的練習題目,藉此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並自我擬定一套在考場上能使用的答題模板。除此之外,在奪榜班的訓練當中,與駐班老師的互動,可以了解自己的弱點所在,並獲得即時且有效的改善,不致在考場上犯下同樣的錯誤;在與考友們討論,可以了解到自己的知識盲點,吸收更多的新資訊,在考場上發揮,爭取獲得更高的成績。

    在各科準備的方面,國文、英文都不是很容易短期提升的科目,所以不用放過多心力。法緒我實在是太爛了,就不禍害學弟妹了。比較教育,我會熟讀各國的教育政策,並將其進行串聯,在寫題目的時候就能用到。教育行政學,老師上課的筆記的關鍵詞都是每一個回答的標題。行政法,選擇題就狂刷題目,練多了就有手感,然後申論題每次上課都要練,再交給老師批閱。教育心理學,也是每次上課都要練習題目,然後交給老師批閱,及時改正自己的缺失。教育哲學,這個我覺得很吃運氣,因為哲學的閱卷老師都比較哲學,就是書寫的時候要謹慎用詞,不然很可能就會失分。教育測驗與統計,測驗跟統計就是要計算,除了計算還是計算,就抱著計算機一直按。教育概要,就是教育行政學、教育哲學與比較教育的結合。當然,教育的東西都是互通的,因此在實務方面,其實都是可以互通有無的,平常多上教育部這些網站看看相關的政策之類的,對你的考試只是有利而無害的。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我看到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我都用它來激勵自己。他說:「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我們有太多的道理需要習得,有太多的經驗需要經歷,而真正勇敢的人即使在夢境中也會拿出無比的勇氣去觸碰未來,就像螢火蟲一樣。所以說,如妥擬在時間鏡頭也有想要奔赴的流螢,那此刻,就從墊起腳尖開始吧。」

    最後很謝謝老師們的教導,讓我有寫心得的機會,也祝福學弟妹可以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高普考教育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