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四的時候,爸爸就問我說要不要考公職,我就說好呀~主要是我不想畢業後就去銀行或證券工作,還要拉保險、信用卡等等,有業績壓力,又不想做銀行或證券幕後行政的工作,薪水較少,工作較沒保障,而公職的起薪比這些還高,又不會有業績壓力,所以就踏上公職這條道路了~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大四的時候在尋找補習班的時候,看到網路上面的評價好像都是志光比較多,而是去試聽之後,也覺得還OK,所以就報名志光了。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我是面授班和視訊班都有上過課,面授的優點是可以當面聽老師講課,如果有聽不太懂或是回去做一些練習題卡住的時候可以當下解決,不用再去尋找別的管道問老師,而且老師還會把你不會或是不熟的觀念點通,讓你對這種類型的題目印象更深;視訊的好處是上課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到你懂了再繼續聽,還可以調整速度,例如這一章節你比較熟悉,就可以用比較快速放,比較不熟或者較弱的章節就可以用較慢速聽至你懂為止,而且志光不論是面授班還是視訊班上課都可以錄音,這樣回家還可以再聽一次,讓你複習時更有印象。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ex: 師資安排、課程規劃、課程堂數、雙循環課程 等等)

  我沒有參加年度班或是考取班的課程,但是我是參加保證班的課程。

有關師資的安排,我覺得很不錯,因為幾乎每一科都會有至少2位老師讓你做選擇,讓你在老師的選擇方面可以更多元化,更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

有關課程規劃方面,我自己是覺得是很不錯的,幾乎每個老師都會根據這個班級學生的程度去調整教學進度,上課不會太快或太慢,在課程中也會補充一些常考的重點或是一定要記住的重點等等。

有關課程堂數的部分,我覺得也是剛剛好,不會太多會太少,因為我也聽過其他補習班有課程是有上到60幾、70幾堂的都有,課程如果太多的話,可能會導致花太多時間在上這科,而壓縮複習其他科目的時間,考公職最寶貴的就是時間呀~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第二年有參加題庫班的課程,這個班讓我可以做大量的題目,來檢視自己哪個地方不熟或是沒有讀到,老師也會針對一些重要的題型做講解,讓我了解現在考試流行的趨勢或重點,考前也可以拿來複習,很有幫助的。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各科準備方式

(一)共同科目

國文:

國文這科我只有準備公文,公文千萬要準備,國文要去上公文,其他的課程不去上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上公文,老師會教你如何寫公文,以及寫公文時要注意的事項等等。

我自己的經驗是每個月會固定寫2-3篇公文,練習手感,考前一周天天寫。

三合一:

憲法:

憲法一定要去上課,因為我之前沒有去上課,想說自己讀,結果成績出來不理想,上課可以知道最新的考點,以及新的釋字內容,還有相關的內容等等。

這科cp值很高,憲法的書都不會很厚,只要把那些念完就好了,考前1個月要加強複習,還有考試當天的複習時間三合一這科就要複習憲法,一定要好好把握這科!

法學緒論

法緒這科我是上課完會寫老師課本後面的練習題,考前一個月也是再複習一次,搭配總複習講義,複習效果會加倍唷~

英文: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就只有寫考古題來維持語感這樣而已~這科無法提供太多意見~~

  (二)專業科目

會計:

這一科是專業科目投資報酬率最低的一科,但是你千萬不可以放棄會計,放棄你就玩完了~

會計我是上柏威老師的,老師上課會先講一些觀念,之後帶題目在加觀念進去,慢慢加深,一層一層往上加,讓你覺得會計沒有那麼困難,老師會用非常白話的講課方式讓你把會計聽懂,課本後面也會有豐富的題目供你練習,剛開始我看到題目這麼多的時候有點嚇到,可是換一個角度思考,撐過去就是你的,就盡量把他寫完。另外考前1個月,這科至少要複習2-3遍唷~

財政學:

財政學這科,是我最沒有把握的一科,唯一的方法就是跟著鄭漢老師的腳步和老師提供的架構複習,循序漸進,一步一腳印,不斷複習,最後搭配題庫班的題目複習,加上考古題,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啦~

政府會計:

政府會計因為去年底有作大幅的分錄修正,所以會考比較多修正的東西,政府會計我有上過馬可老師和張旭老師的,兩位老師都教的很不錯,馬可老師會補充很多東西,以及分錄為甚麼要那樣寫,讓你了解原由,可以比較好記憶;而張旭老師則是會重點中的重點跟你解的清清楚楚,也會叫你要記哪些他覺得會考的,像這次老師上課就有說可能會考,結果考試就真的考出來了。另外公報的名詞解釋要盡量一字不漏地記清楚,還有考前的複習時間,可以利用吃飯的時候邊吃邊複習,這樣到考試前20分鐘就可以完整複習完政會了。

會審法規:

會審法規這科的不二法門就是背,還有背一些近期修正條文的修法原因,以及交叉背誦,例如講到預算法xx條,立刻連結到其他法的XX條或是同一個法條的其他條,常考的或是有關聯的,就把它串連起來複習,會審法規我是上馬可老師的。

成管會:

成管會這科我是上蕭靖老師的,老師的課本裡面的題目都是常考的題型,所以一定算得非常熟。

審計學:

審計就跟著金永勝老師的腳步,慢慢背,這科東西真的很多,但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老師上課常常問的、打大太陽的這些就一定要記熟,有空就背,利用零碎時間。

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考試的過程既孤獨又漫長,當別人在玩樂的時候你卻只能埋頭猛讀,過年過節時還要被數落一番,甚至是被自己的家人嘲笑會考不上,那種心情其實會讓你覺得非常沮喪的,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走公職這條路是不是正確的,因此在準備的過程,堅強的心智非常重要,還有不要長時間的給自己太大壓力,要適當的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國考這條路看似漫長,只要你肯為自己努力付出,給自己一個機會,成就就是你的,要對自己誠實,誠實面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走過的每一步都是累積,不要小看自己的努力。

最感謝的人

我最感謝的人是我的父母,因為我從小就是很被動的人,需要由人在一旁盯著我,幫我規畫、安排對我最好的搶分方式等等,我的父母天天叮嚀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也謝謝他們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我,同時也要謝謝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我。

 

台北志光 會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