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考動機

    在我的認知中,讀書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他若能讓你擁有快樂的生活,那這件事就不是你能逃避的;我畢業自逢甲大學電機系,從小到大對於讀書我的父母不曾要求過我,因此我對於念書這件事就是有唸書就好,考得好是其次,這種得過且過的人生也是過得蠻愜意的;但到了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所有同學都開始規劃未來實習以及研究所,迫使我不得不開始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我不喜歡讀書,我也對當時的三年以來學到的電機相關的課程沒有興趣,腦中開始浮現未來辛苦工作、每天爆肝的痛苦生活正在向我招手,我就想:在求學階段的我就如此的不開心了,那往後的生活難道要不開心一輩子嗎?所以就決定報考公職了,本來信心滿滿的我認為國家考試的考卷應該不難吧,大概可以自己準備,在打開公職王考古題後的10分鐘,我就穿好衣服騎車到志光報名了。

二、準備過程

    一開始我是報名高考的課程,一邊兼顧學校的課,晚上及假日還要跑補習班上課,每天睡眠時間嚴重不足,不管是身心靈都承受蠻重的壓力,因此大約在準備了半年後,身體開始出現不適,因而休養了一陣子;幸好志光提供高考的學員可以去旁聽普考的課程,在經過仔細的思考後,我決定改從準備科目較少的普考下手。調整目標後,將需要的教材買齊,我就開始去補課

三、各科準備要領

1.基本電學與電子學:筆記就照著老師上課在版書上寫的操寫下來,接著熟讀筆記內容,裡面的內容我大概整本各抄寫10遍以上,接著就是不停地計算題目,課本、題庫班的題目算熟,考試時會用到的觀念基本都在筆記以及題庫中,此外在一開始解題時我會先花30秒先問自己這題要問的是甚麼,接著花個30秒思考解題方向,久而久之就不需要那麼長的時間,在解題時看到題目就會有想法了。

2.電子儀表:上課認真聽完老師的講解,我會在隔天早上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重新整理一份筆記,接著有空就拿出來背一下,許多儀表的方塊圖要有辦法默寫出來,題庫班得到的教材也一樣重要,我有空就會拿出來讀。

3.計算機概論:因為範圍很廣,上完主要課程之後我整本課本大概只念了5遍,接著上題庫班的課程,因為是選擇題,知識點比較零散,我將題庫班的考點整理下來寫在A4紙上面,拍照下來存在手機,搭公車或是突然有空閒的時候拿出手機看一看;至於其他的共同科目我都安排在專業科目不想看的時候拿出來讀。

3.法學緒論:將老師課本中的考點寫在一本筆記中到準備後期我也只讀那本筆記。

4.英文:我將近5年所有四等的考卷寫過一次不會的單字就背熟,再下載個背單字APP,偶而拿出來背一下。

5.國文公文:考前一個月我每天早上挑一篇練習,作文將課本後面的名言佳句挑個幾個順眼的背熟,到時候考試時可以有效的減少思考時間及增加寫作字數。

四、考取感想與給學弟妹的建議

在準備的這一年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了,沒有好的情緒,坐在書桌前也吸收不了多少課本上的內容,因此我都先處理情緒再來讀書,我會選擇去運動或是騎車去路上閒晃,覺得自己狀況比較好之後,在繼續上一次的進度;就這樣一日又一日的準備,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很快地就可以把所有內容讀熟,順利上榜。

 

台北志光 電子工程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工程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