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動機

在大學及研究所時期皆就讀於資訊管理學系,且家人職業都是公務人員,自然而然想選擇與資訊相關的公職做為未來的職業規劃。

準備多久的時間?如何堅持下去?

研究所畢業後曾經苦惱是否要先找工作或是全職準備考試,在家人支持下,決定先全職準備一年,但嘗試過後發現並不適合我,因此決定邊工作邊準備,尋找其他更適合的讀書方法。到目前為止入職一年多,盡量利用閒暇時間讀書,因為讀書時間相較全職時期縮減,所以今年只報名普考。

選擇志光的原因

家人之前也在志光補習並成功考取,且在台南地區考取率也是數一數二,因此一開始便決定選擇志光。

 

當初報名的課程(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面授/視訊)選擇的原因?對你的幫助如何呢?

我報名的課程是考取班,選擇上視訊班,視訊課程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不會因為其他環境因素影響上課情緒,且能夠完全按照自己步調來安排讀書計畫,在上課途中若是有漏聽或是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多聽幾遍,能避免問題留存過久。

讀書時間分配及各科準備經過
(
一)讀書時間分配

根據考科安排一週的讀書計畫,會制定當天需要達成的進度,若真的無法達到,不會拖延到休息時間,而是放到下一個循環,因為我覺得就算熬夜強迫自己完成進度,也沒有最佳效果。我通常在早上精神較差時會讀共同科目,下午時會選擇較需要運算或是較沒把握的科目研究,晚上則是會看較熟悉且較有把握的專業科目,盡量以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安排。
(二)各科準備過程

國文(測驗、作文、公文)

測驗題主要是寫考古題,公文只有背格式,將常用的句子類型背一下,分數應該不會被扣太多。作文的部分則是會先以「起承轉合」為基準來進行分段,最後應該可以切成三到四個段落,再設立每一段需要寫到的行數,盡量擴充篇幅,三頁以上為佳。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緒的部分主要是研讀程怡老師的講義,老師會先以體系表來引導同學的概念,再逐步深入,同時也會提醒同學往年考古題的出題重點,上完課後也會利用公職王的。而憲法的部分投資報酬率滿高的,可以適量投入時間準備。英文則是在空檔時間會背一些單字,但並沒有特別準備。

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概要

曹勝老師的課本內容滿詳細的,熟讀便可以拿取大部分分數,我在寫題目時會按照「定義、圖示、說明」的架構去構思答案。資訊管理的部分我還會搭配林東清老師的資訊管理課本,補強較不懂的地方,也會在數位時代、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等網站了解最新的資訊消息。資通安全部分範圍較資訊管理少,且必定會考一題以上,所以建議此部分分數最好要拿下。

資料處理概要

資料處理結合了各個科目,有點難以準備,所以多看考古題,熟悉歷屆的出題方式,基本上各考科都會出一題,至少要掌握基礎分數,例如資料庫的語法就是最容易得分的題型,主要還是需要靠平時大量做題的累積,看到題目時才不會慌張。

程式設計概要

這科對我來說較難準備,主要可分為背誦部分及程式部分,背誦部分根據課本熟記重點,程式的部分則會利用線上編譯網站,試著跑看看考古題的題目,因為普考比較常要求考生寫出程式的執行結果。也會去了解最近較多人使用的程式語言,大略了解常用語法,避免完全看不懂的窘境。

計算機概要

這科是唯一的選擇題型,因為考取班沒有開獨立的計概課程,所以有另外購買簡明老師的計算機概論來研讀,主要也是大量寫考古題熟悉重點,藉由大量題目來補足較薄弱的知識點,其中計算題出題機率頗高,也可以多多練習。

要感謝的對象(親友或補習班同仁、老師皆可)

感謝家人在準備過程中給予物質及精神上的支持,讓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也感謝同事的鼓勵,讓我有信心繼續念書,而不是因為工作壓力放棄。

用一句話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不要害怕進入考場,實力加上運氣便能成功上榜!

 

台北志光 資訊處理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訊處理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