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不喜歡大學唸的科系,想說念完也有很大機率去做與本科毫不相干的工作,與其浪費時間,不如重新來過,於是選擇休學重考。後來在與家人的討論和多方的考量下,決定報考警專。雖然說是要準備重考,但其實我離高中學業也分隔了快三年,尤其是數學更是只剩下加減乘除的能力,自己念書肯定是沒什麼機會考上的,於是在網路的推薦下,選擇了志光補習班。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跟著志光老師們的步調一步一步向前進,最終成功考取了警專。

各科準備:

(一)國文

1.古文三十:國文重點,一定要讀熟,建議要寫在另一本筆記本而不是在古文旁邊塗塗改改。如果不太會歸納整理,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筆記可以參考,配合著老師補充的重點,剩下的也就是多念幾遍而已。

2.國學常識:歷屆、考古題、周考卷要做熟,老師教的內容也要常常複習,可以自己畫表格,每次複習的時候就試著不看表畫出來,久而久之就會記熟了。

3.字音字形:我覺得這有點吃運氣跟天分,所以能記多少算多少吧!記得每張考卷的字音字形不管寫對寫錯都要訂正、複習。

4.作文:最好是從一開始就每一、兩個禮拜寫一篇給老師改,作文真的是多寫才會進步。有些古文的句子如果覺得用的到也可以考慮記下來,適當地用在作文裡也很加分。

(二)英文

1.單字:我是用背單字的APP,可以每天提醒自己要背單字。單字一定要天天背,不然真的很容易忘,還有詞性一定要背好,不然在文法方面會遇到問題。

2.文法:寫完歷屆之後,把老師的講義重新整理成自己的一本筆記,常考的、常錯的、老師畫過重點的都要寫進去,警專文法很愛考那幾個,這樣整理就很好背了。

3.閱讀:如果閱讀能力像我一樣差的人,可以先練習每天看一個段落就好,讀完整個段落後先猜大意之後再查意思,多試幾次就會發現有時候就算有些看不懂的字,也不太會影響閱讀,會比較有信心可以去讀完整篇文章。當然啦,單字量夠大閱讀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所以還是要好好背單字!

(三)數學

數學是我的罩門,所以我只能說:不要因為都不會寫就放棄!基本公式像是三角、微分、向量…一定要熟記,他們都是基礎中的基礎,絕對不能放掉。歷屆可以多寫個兩遍,一開始寫出來只有二、三十分也沒關係,全部寫完、訂正好之後再寫一遍,分數一定會提升,解題方法也會慢慢地記在腦子裡。

 (四)物理

物理也有很多基本公式,要搞清楚每一個公式可以用在什麼樣的狀況,也要小心有些公式容易背錯。而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作圖解,上課時老師也會特別提醒作圖時需要注意的重點,我覺得會比硬背公式來的簡單些。如果在練習時遇到卡關的狀況,真的很建議去找老師或同學討論,因為物理有很多題目是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解出答案,或許可以從別人的想法中得到更適合自己的解題方法。

(五)化學

        化學解題會需要比較多基本概念,所以建議最好在一開始就把週期表、沉澱表、活性表之類的先背得滾瓜亂熟,在解題時就會比較輕鬆容易。計算方面比較需要熟練度,只要計算公式不要混淆,雖然數字很醜還是可以算出來。有些觀念題也很容易一考再考,所以歷屆也一定要好好訂正。

        在準備考試時除了專心上課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消化吸收上課的內容,所以一定要另外自己做一本筆記。剛開始不太會也沒關係,我的筆記一開始跟最後也是長得很不一樣,只要肯努力堅持,很多事情都會慢慢進步。當然,每個人都有惰性,會越來越覺得麻煩、不想做,所以我很謝謝志光的老師們的叮嚀和督促,讓我能夠一路堅持到最後。最後要說的是,千萬要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狀況允許記得要好好訓練自己的體能,不要因為準備考試而搞垮自己的身體!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