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在科大就學,但發現我不適合該科系,也覺得該科系對我來說,很難落實未來的規劃,於是在大一休學另尋出路。剛好我爸認識的朋友是警察,知曉了警專報考的資訊,查了相關資料後發現其實擔任警察是不錯的志向,因此投入警專的考試,因而加入志光補習班。

我是從高職的體系升學的,物理化學只憑國中的知識去應付,但志光的師資補救了我一些我高中時沒上到的內容,但在39期的時候離備取最低分數差2分,很可惜。

我知道是我的基礎不夠,於是我只好決定先自學半年,把高中三年的基礎全複習完畢,之後再回志光,更能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終於在這再考一年的決心和志光師資幫助下,40期終於正取上榜。

至於各科的準備方式和心態:

國文:我在志光收益良多,洪廷老師的教材和課堂上的內容,字字句句皆是精華,只要跟上老師的腳步,和抄好老師給的筆記,上課完在通勤時的空檔複習一下即可。

當然不只有老師的課程,自己也要有所準備,古文三十是基本中的基本,讀熟古文三十不是為了背裡面的內容,而是在學習古文三十時,在過程中使自身的國文造詣有所成長,至少要將文章的內容用用自己的話說一遍出來,並列出會考的字和其延伸,也要試著去找文章中的有沒有放入一些國常,找出來並延伸,之後老師提到時更能背起來。

 

筆記的方面,老師上課的筆記,可以自己再抄一遍,值得去投資這個時間,還有自己複習時也要做筆記,尤其是做題目時更要如此,沒看過或是看過卻忘了的字,甚至是句子,就抄下來,我會分成:字音,佳句典故,國常三個部分做筆記,補充自己不會的部分。

物理和數學:這兩科的處理方式我是一致的,首先,考古題是必寫。老師上的觀念和公式,建議用活頁紙寫上去,不用寫題目,慢慢累積成一本小講義,考前複習更能找出想要用的公式和重點,甚至在正式考試時我都能靠那一小本速讀,也能讓心情平靜(各科都適用)。

化學:多背多分,這個科目不只要背,還要有邏輯,這是這科不變的致勝道理,當然還有一個準備的辦法,警專的題目多半是參考指考的歷屆題目,所以在做警專歷屆化學題目之前,先試著寫看看前幾屆的指考題目,不會的話,可以問志光的老師,指考沒問題,那警專的化學也能輕鬆解決。

英文:我英文其實不好,但我有我考試的策略,單字背不起來,那就從多選下手,多選題就是文法題,文法是比單字好準備的,而且題目的各個選項之間的差別,只是換幾個字或是多加而已,看不懂單字,至少懂的文法結構,也能在多選40分中拿到20分以上,前面的文法題單選也能迎刃而解,如果英文不理想的可以試試,還有老師的課要認真聽,不懂真的下課馬上問,原本我英文只有20分,現在也能考到50以上了。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000442000 的頭像
    f000442000

    國考 研究生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