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大學快讀完時,發現對相關行業其實沒什麼太大興趣,又得知高中朋友已經在當警察,知道這份工作的穩定,而且相對其他公職好考,於是決定以警專為目標

由於經濟因素我必須半工半讀,回家沒有太多時間讀書,所以我認為上課時認真聽課與課前小考格外重要,每周上課前都會有課前小考,可以幫助我更加熟悉前堂課的觀念和題型,最後衝刺時我參加特訓班,可以練習各科題目,搭配考古,不會的回去看觀念,這樣考場上能把基本的分數都拿到.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

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古文三十,不管事形音義還是古文理解很大部分都是從這邊延伸來的,再把洪老師上課補充的筆記跟國學常識熟記.

英文:

我英文本來爛到不行,所以老師上課講的文法有時候聽不太懂,是後來搭配題目回去看文法慢慢的進步,而單字部分沒辦法,能背幾個就背幾個,絕不能放棄,放棄了基本上就不用考了.

數學:

數學考試時60分鐘內要寫40題不太可能,所以要把會寫得和簡單的先寫完,準備的時候要多練考古題,很多題目都是從考古題延伸換個問法而已,多寫幾次把觀念記熟沒什麼問題.

歷史:

歷史老師上課時會有重點整理,那個很重要,回去時搭配考題和講義把歷史脈絡整理熟記.

地理:

這科我覺得是最簡單的.地理老師上課講的每個觀念基本上都很有可能考,而且也不難理解,多做一些題目弄懂觀念,這顆很簡單就能拿高分.

能上榜要感謝我的家人和補習班裡的老師們,家人在我做出這個決定時支持我,在補習班裡老師們上課都很有趣,讓上課變得不這麼無聊反而是有趣,也會說一些激勵者我的話,讓我讀書變得更有動力.

最後想跟大家說一些事,上課的時候各科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老師的筆記和自己做的重點整理寫在裡面,這樣最後複習起來會輕鬆很多,還有在補習班裡總會有比較不認真的人,不要被他們影響照著自己的步調走,畢竟上榜的也就那幾個人而已,讀好自己該讀的書,讀書過程中可能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千萬要堅持住,找先能讓自己放鬆的休閒娛樂,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考前衝刺階段最重要,把衝刺班和考古題每個錯的題目都好好訂正,考試時的觀念都是從這些題目延伸而來的,弄懂那些觀念,考場上他怎麼問你都寫得出來的,祝大家都能上榜.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000442000 的頭像
    f000442000

    國考 研究生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