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爸也是警察的關係,所以從小就一直對警察這個職業感到嚮往,但高中時因為愛玩,曾一度想放棄這個想法想和朋友一起升上大學,但後來和許多師長討論並冷靜想想之後,決定還是想要踏上警專這條路。

但因為高中時對課業的不認真,所以第一年應屆時不幸落榜,我才驚覺,以這種半調子的心態是無法考上警專的,所以我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的從頭開始,抱持著一定要考上的決心來面對考試。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

最重要的就是古文30我認為警專考試有大量的考題都是由古文30以及其延伸出的國常為方向來命題,在備考的這一年我將每篇古文都認真的讀了至少5遍,為的就是熟悉每篇古文中每個句子的意思以及背後的含義,若能把握住古文30我認為警專國文並不會太過困難,其他如字音字形、季節節慶...等需要死背的地方則是靠著洪廷老師為我們準備的講義來處理。

英文:

英文對我來說算是很不擅長的科目,甚至可以說是以零基礎來開始準備也不為過,但是我跟著凱絡老師從基礎班開始學習,我認為以零基礎的學生來說課程的安排是非常友善的,單字的部分我會每天背30個左右,我通常都是星期一~五背單字,星期六、日則是複習前面五天所背的所有單字,雖然緩慢但是一點一點的累積到了考試當天對我的幫助也是很大的,而文法方面則是將老師發的講義不斷讀熟,並且在寫題目時若遇到不懂或不熟的地方馬上翻講義找,雖然放榜後我的英文只能算普通,但是相比去年,光是英文這個科目我就進步了40分,因此我認為想考上警專,英文是絕對不可以放棄的科目。

數學:

數學對於乙組的學生來說可能是最討厭的一個科目,但是我認為警專的數學考試考題的方向都是差不多的,因此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學,並且不斷地做題目,尤其是歷屆考題,想要在考試中拿到一個還過得去的分數並不會太困難。

歷史:

歷史是個需要大量記憶的科目,洪廷老師會在課堂上整理許多筆記,在課堂上先將筆記抄下來,回家後再搭配講義的內容作補充,另外一定要非常理解每個事件的因果關係以及事情造成的影響,千萬不要一知半解,否則很容易在多選題大失分。

地理:

準備方式和歷史差不多但我認為比起歷史相對簡單,只要能照著老師的進度走並確實複習,是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的。

志光每個禮拜的課都會有週考,我自己會確實寫完訂正後,分科裝進資料夾內,並在兩次模擬考、大考前全部複習一次,不會或者錯過的題目一定要弄懂,考試的方向大概就和週考差不多,若能將週考的題目和背後的觀念弄懂一定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若能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並堅持下去,要考上警專絕對是沒問題的,但也要適時的放鬆自己,我自己通常星期一~六會專心讀書,日早上在志光補習完後下午會讓自己休息做一些喜歡的事情來放鬆,

只要能下定決心並堅持下去,努力就一定能夠有收穫。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000442000 的頭像
    f000442000

    國考 研究生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