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警專這條路的主要是因為學測考得不太理想,導致無法選擇理想的大學就讀,而本人我才疏學淺沒有特別強的科目,因此就果斷放棄指考這條不歸路,加上父母都是公務員的關係,就建議我報名警專,為國家賣命。

各科建議

國文:

因為本人高中就讀的是自然組,可想而知國文一定是我的罩門科目之一,但還好警專的國文考題內容較為死板,幾乎是有背有分,首先最基本的古文30一定要熟記,不知道看甚麼的時候就拿起來翻,把它當小說在看,同時也要熟悉作者的生平和一些他的其他作品,還有就是要多記成語和字音字形,再加上洪廷老師詳細的教學就如虎添翼,畢竟國文加權1.5要盡量把分數拿到。

 

數學:

我個人的數學程度是沒有特別的突出,跟學校同學比起來甚至可以說是略遜一籌,但還好警專的數學考題偏易,就算程度很差也沒關係,因為考的都是平常會練習到的題目,但主要公式一定要熟記否則寫起來就會卡卡的,而卓謙老師也會時不時的在解題時教我們一些神奇的解題技巧,讓我們化簡馭繁,進而省下更多考試時間。

物理:

個人感覺起來物理考題就像是非常普通的學校段考題一樣,相較學測少了很多冗言贅字,所以相較輕鬆許多,而在李赫老師扎實的教學下,就使我的物理程度更加的堅若磐石。

化學:

跟物理比起來,化學有很多需要記憶的部分,建議跟著老師的腳步複習,並熟記一些常考的小細節,因為化學常常會有容易讓人疏忽的小地方,因此小心使得萬年船才是上策

英文:

因為本人的英文程度幾乎可以說是文盲等級,看到外國人都要逃跑的那種,但還好老師給的東西很多,不僅包括單字片語,還有許多的解題技巧,就算只記了大部分,應付考試也是綽綽有餘

每個禮拜各科都會考試,在正式上考場前一定要把所有的觀念都弄懂,否則偷懶一時後悔一世,到時候因此沒考上就得不償失。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其實最難的並不是準備考試,而是當身邊很多朋友都放榜上岸時要如何按耐住想跟他們玩的心情,建議可以找一些有相同目標的人一起念書互相督促,有不會的也可以一起討論,如此一來不只可以專心念書,還能交到許多朋友,豈不是雙贏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