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經驗談分享:隨身攜帶小本本,用來記錄不熟悉的地方,可隨時隨地拿出來讀。

國文:老師給的資料很充足,讀爛讀熟,當天教甚麼,回家看2遍以上,熟悉基本架構概念。古文30必須熟,到考前需熟讀3遍以上,即使很熟悉了,仍然要讀,不可掉以輕心。字音字形必拿分,除了古文30之外,老師給的講義之後也有補充,需熟記。

英文:單字+文法熟記,找出自己背英文的方法(老師交的方法蠻好用的可以試試),文法我會配合中文翻譯去背,實在背不下來,就抄在隨身小本本上,「每天」搭乘交通工具或睡前「看3次以上」。題目中看不懂的片語一樣記在小本本,建議掰故事去記。閱讀:小考考券+歷屆+學測(這些題目已足夠)

 

數學:了解基本概念,要背常用公式,更要常寫題目,頻率每一天寫5~10題

歷史:老師給的講義超充足,記住每個時代的關鍵字,關鍵字是破題關鍵。熟記每個年代的前因後果及影響。重要年代要熟記!中國史與世界史互相對照看(同時代中國與世界各發生什麼事)

地理:通論地理要熟讀!是一切地理的基礎!之後再由通論帶入世界地理。各地地形、氣候需熟記。

建言、提醒:忍耐孤獨、適當的休息,不要一開始就衝、手機少碰,定個時間提醒自己、上課專心聽,不要偷玩手機,手機遊戲可以暫停,老師的講解可不會為你暫停。

鼓勵:善始者實繁,克終者蓋寡,開始之後的下一步就是完成,希望你們不只是能善始,更能克終,不要讓努力付諸東流。辛苦是一定的,能夠有勇氣踏上這條路的你,一定走的完,走得精彩,走向成功。

很謝謝爸媽在各種方面的支持,儘管近幾年警察發生許多事情,他們依然沒有阻擋我,繼續支持我朝向我的夢想前進,為了讓我有好的讀書環境,一回到家都不會說話太大聲,我要去圖書館或回家,不論他們多麼勞累,都會去接我。我怠惰時,會即時的提醒我,心累的時候,我不用說他們就會帶我去走走,散散心,和我說話,抒發心情。準備考試的這幾年,我雖然辛苦,但他們比我更辛苦,上班勞累了一天回到家也因為顧慮到我,不能好好休息,謝謝那麼愛我的爸爸媽媽。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