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期間都在打工賺取生活費與學費,沒有時間思考未來的事,期間有在餐飲業,加油站服務,意識到了很多不需要學經歷的工作其實大多勞累且薪資低廉,到畢業出社會工作後也發現自己的學歷跟科系未來其實沒甚麼發展,之後第一份工作是網路公司的客服,而工作環境相對輕鬆,但薪資低廉,而本身家裡是低收入戶,這點薪水根本無法幫助到家裡,連獨立生存都有困難,意識到這點後才慢慢開始思考未來,

剛好同學有在當警察也是警專畢業的,也了解到警察的待遇與工作內容,雖然警察也很勞累,日夜輪班常常奔波,但薪資待遇相對以前也是在夜班打工且勞累是值得,除了薪資待遇以外,本身也有喜好打抱不平的個性,對正義的嚮往,因此趁著疫情期間,申請貸款來補習,因為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壓力相當大,因此下定決心好好讀書,再給自己人生一次選擇的機會,用最後一年,拚上警專。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

算是五科之中最好準備的科目,自己買的參考書有搶救國文大作戰,精進三十,特別是精進三十是國文老師推薦的,之前是用其他的古文三十,但其他古文三時都沒有精進三十詳盡,內容豐富度其他古文三十都比不上,而準備方向大致分為二

  • : 每天用嘴吧朗誦一篇,通常我會挑晚上睡覺前,三十天為一循環,各課文中的字義,詞意務必要熟記,朗誦的原因可以幫助自己記住課文中的讀音
  • : 洪庭老師的課程內容絕對很夠,而且豐富,但因為自己有買搶救國文大作戰,所以我是把洪庭老師的國學常識當作補充。

英文:

如果是要考乙組的同學,英文是五科之中最重要的,你放棄它,你幾乎毫無上榜機會可能,同樣是加權科目,國文選擇題加權後佔總分90作文60,而英文呢?40題選擇加權後就佔150分,滿分的4/1,所以失英文者失天下,務必要著重這一科,而準備方向大致分為三。

  • : 為英文基本中的基本,我決定要考警專的那一天,從7000單字的LEVEL1到LEVEL5,每天背。
  • : 等背過一輪單字之後我就會用閱讀文章的方式測試自己的單字量,閱讀的用書我選擇的是SixWay,而這本書分為初級中級高級三本,我本身只有寫初級跟中級,而這樣就夠了,一天讀一篇,

不會或不懂的單字用螢光筆畫起來,到隔天在默背一次,長期下來,你的英文單字量與語感,會相當可觀。

  • : 凱絡老師自己提供的英文文法講義內容就相當豐富,但一開始沒有文法基礎的人會相當吃力,因此我推薦千華的警專英文書,這本書提供相當詳盡的歷屆英文解析,以及警專常考的重點英文文法,寫得相當白話,適合用來打基礎,看完之後再看凱絡老師的講義,文法概念就會相當透徹。

數學:

這一科算是我的弱科,而每次考試分數其實都沒有相當好,但也不能放棄它,多一科分數是一科,因此我把這一科當作加分用,準備方式很簡單,當天上玩數學課後,回家再算一遍老師的上課範例題,一個禮拜算兩遍,把觀念搞懂,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地理:

其實不會考得特別刁鑽,以學測方向準備其實就夠了,這一科我只額外買了一本翰林的學測周計劃,跟老師上課用的講義,基本上這樣就夠了

歷史:

這一科往年歷屆的難度是與指考相當的,甚至幾屆都在指考難度之上,加上我高中史地都是強科,激發了我挑戰的興趣,參考書買了大滿貫上下冊,用以搭配老師上課進度,而老師上課的筆記也很詳盡,可以互相搭配,還有買了宬景出版社的高中複習週記,翰林的指考週複習,讓自己的歷史毫無破綻。

 

總結:

警專考試內容基本上對用功讀書的人很貼心,基本上歷屆會出的題型就那幾個,不會像指考學測那麼活,因此好好認真讀書必定會有收穫的,讀書期間,常常看一下名言佳句來刺激自己,警告自己不要鬆懈,最後祝各位考生順利,有心,就是你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