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上常報導大學畢業生月薪只有3萬,那麼沒什麼特殊專長的我應該也是如此,所以經過多方考慮之後我決定報考警專。

  由於當初報考警專的時候,我還處於一個愛玩的高三年紀,所以我沒有認真準備,等到39期放榜後,發現連備取都沒有的我,在經過2個月的心情沉澱之後報名了志光的課程。雖然我的分數離正取有落差,但落差不會太大,而且我還有一年的時間準備,於是我以只要認真就一定會考上的心情來準備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國文是我最弱的科目,而且範圍很廣。雖然國文聽起來範圍很廣,但考的觀念其實還蠻類似的。

1.古文:洪廷老師上課有說過要把古文30裡面的課文還有形、音、義給弄熟,因為有些考題只要你弄懂了他的意思,其實作答並不會很難

2.國學常識:跟著洪廷老師上課的模式,然後把他上課抄的筆記一一複習即可。

3.作文:跟著林嵩老師的步驟一點一滴的練,然後配合他上課教的一些偉人的名言佳句,那麼作文就能拿到穩定的分數。

英文:

1.單字:凱洛老師每個禮拜出的單字要背熟,如果分三天背很難的話,就分五天背,每一天又拆成上下午背,那麼一次就只要背少少的10幾個單字了。

2.文法:老師上課都會教相關的公式,然後多寫歷屆考題,基本上想答對不會很難

3.閱讀測驗:只要單字量夠,然後看題目的時候不要急,其實閱測對個四、五题一點都不難。

數學:

數學是決定勝負的重要科目之一,很多考乙組的對手數學都不強,換言之數學如果能維持一個水準的話,其實想上榜不會太難。

1.選擇:基本上警專考的是直球型的題目,不會考太多像學測或指考那種複雜且又拐彎抹角的題目,所以有些題目其實套公式進去,就可以對了。

2.多選:有些題目不一定要全部算完,因為每題平均只有1.5分鐘可以算,不過你只要排除一兩個不對的答案,剩下的答案就足夠你拿二到四分。

地理:

首先你要先背好各個氣候的差異及位置,還有一些地區才有的特殊物種也要記,那麼大約一半的題目就ok了。另一半的題目是要搞懂一些專有名詞,分清楚彼此的差異,這樣另外一半的題目也ok了。這些上述的觀念上課時吳羽老師都會教,而且他也會有一些特殊的口訣讓你更方便的去分清楚兩個不同的氣候型態或經濟上的專有名詞。

歷史:

上課時洪廷老師會寫一大堆的筆記讓你寫,你們千萬不要覺得煩就不寫,每個考題的觀念或多或少就藏在筆記裡,而且每一題講到某些地方的時候老師都會延伸觀念,讓你分清楚彼此的差異。從上課到考前的時候基本上老師的講義或筆記要讀三遍,讀第一遍的時候可以把不太會的用黑筆畫線,讀第二遍的時候用紅筆畫你考試的時候不會的觀念跟常考的地方,讀第三遍的時候就把你一直搞不懂的地方給搞懂,如果還是不會就去問老師吧,老師會細心教導你的。

綜上所述,把老師教的東西複習好、熟讀好,基本上想考上警專並不難,缺的只是你有沒有想考上的決心。

還有一點就是要有不放棄的毅力跟專注度,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勇敢的走下去。老師曾經說過:「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缺的只是堅持下去的人。 」所以只要努力及堅持下去,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