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感謝志光的每一位老師,非常細心且有耐心的教導我們,在課後時間也願意多花時間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然後我要特別感謝國文科與歷史科的老師,在高中時期這兩個科目一直是很讓我頭痛的科目,但來到志光後發現洪廷老師的教法與我之前遇到的老師有所不同,讓我在這短短一年的時間把基本功練紮實,最後也取得不錯的成績。

   國文科是有加權的科目,所以給自己的目標選擇題要有40分以上,在準備的我都是跟著國文老師的進度在走,還有理解出題方向和解題技巧是很重要的事,古文30篇是一定要讀的滾瓜爛熟,人物判斷、古文理解、閱讀都算是很基本的題目,老師上個傳授的名言佳句非常實用,能適時的套用會讓你的作文增加不少分數,最後切記不要離題就能有好的成績。

  歷史是完全背多分的科目,對於人、事、時、地、物必須背得滾瓜爛熟,補習班會給很多題目做練習,讓我們能夠印象更深刻,平時有空的時候都會一直默背老師上課所抄寫的筆記,幫助自己在考試中能更有印象,我認為要多注意歷屆試題,從中獲得相關資訊,再去做額外的延伸。

  數學這一個科目是我最差的一個科目,但是這一年來跟著志光的老師走,會讓我知道警專出題方向跟考試的重點,使我在這一科準備起來並不會像去年一樣特別無助,老師在課堂中提到,基本分數一定要去拿到,像是指對數、多項式函數、數列級數都算基本,老師對於這樣的題目也不斷的替我們做複習,因此想要有好成績,都要用心去理解,我因為數學不夠強,所以我常常拿歷屆考古題跟老師上課的講義做筆記,找出共同的問題,再利用課餘間詢問老師,因此我感悟必須熟練警專的歷屆題型,在上課時也還是要跟上老師的進度,這樣數學才能有大幅度的提升。

  地理與其它學科相比,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文理交融。它既有理科的嚴密性與邏輯性,又具有文科的形象生動與靈活。地理中的自然地理,包括宇宙、大氣、海洋、陸地等,主要屬於理科內容。特別是其中的地球運動及時間計算、太陽高度角、各種日照圖以及氣候、洋流、各種等值線圖等內容,具有鮮明的理科特點,需要較多的邏輯思維。平時還應多做練習,重視解題思路,特別要多畫圖,以加深理解和鞏固所學知識。

  英文考科看似複雜,也是許多人頭痛的科目,警專的英文考題題型多元化,由單字、片語、文法(克漏字)、閱讀測驗及多重選擇題所組成的,而出題範圍不超出高中英文範圍,不過英文是環環相扣的,而警專英文較注重文法題型,但是自己的單字量也要充足,掌握背單字的技巧,熟練文法的題目,會是拿取高分的關鍵,最後提醒學弟妹,千萬不能放掉任何一科,每一科都要拿基本分,找出自己擅長的科目以及不擅長的科目,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有效的把高中三年的東西快速吸收。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