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

我覺得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訓練的學生,國文的底蘊應該都差不多,再仔細讀過志光國文老師細心整理過的警專考點,並循序漸進的閱讀古文且乖乖配合平時的小考練習,這樣就可以熟練每個單元,考試訂正錯的題目還可以找出讀書的盲點。

英文:

 

英文是一個很吃底子的科目,研讀時建議從文法下手,因為文法占考題比例蠻重,再來單字量建議用英文老師的背單字方法,我自己認為還蠻有效率的,但也是因人而異,最後我習慣每天閱讀幾篇英文的文章,有時閱讀文章能看到自己背過的單字,透過這樣日復一日的練習,重複的單字看多了自然而然也就記起來了。

數學:

數學這科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很低,因為每次警專考試數學這科總是讓我很錯愕,不管歷屆再熟練,警專數學總是能變出不同題型和花樣,所以我認為這科不是不要讀,只是讀書時花的比重不要太重,能拿一些該拿的分數就好,不建議過度專研和花太多時間。

地理:

高中的地理離我已經很久遠了,所以我基本上是從新出發,不過不用太擔心,志光的地理老師該教的考點都有上到,而且還會額外補充很多東西,再搭配平時的考試練習,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歷史:

歷史要背的東西實在是挺多的,不過老師常說史地不分家,有時候知道一些地理位置也可以有效的幫助記憶歷史的內容,老師還有教導如何畫重點,讓我在讀歷史時能夠更輕鬆,在考前複習時能夠達到越讀越少的效用,透過老師教導的讀書整理方式,讓我這次歷史考試也是突飛猛進。

這次來志光補習遠遠的超乎了我對讀書的理解,原來用對的方法讀書比一昧地埋頭苦讀來的更有效率,抓住警專歷屆的考試題型也十分重要,一開始的課程都只是為了更輕鬆的作答歷屆而做的鋪墊與基礎的提升。

在這漫長的備考日子裡,我每天從內壢和台北往返,超乎常人的毅力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出去社會工作磨練過的我,更知道自己現在要的是什麼,所以不忘初心是我冬天六日早課時從暖和的被窩爬起來上課的動力,所以讓自己有個明確的目標是很重要的,並時時提醒自己為什麼要來考警專。

每次上課前的小考除了審核自我對上課的吸收狀況和複習效果以外,自然而然也產生了和同學間良性的競爭關係,每次在家讀書怠惰時,只要想到小考與對方的差距就會更積極的奮發向上,所以對我來說志光所營造的環境也是我讀書的動力來源之一,這就是為什麼我大老遠來到台北志光。

最後,規律的作息和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飲食方面我特別看重,因為不好的飲食伴隨而來的就是沒精神,所以我堅持吃好的碳水補充和多吃蛋白質,減少喝含糖飲料和吃垃圾食物,這樣才能有滿滿的續航力,面對每一天。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