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考動機

關於核心的報考動機應該都跟大家一樣,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也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網站”國考之路”後,看了裡面的資料參考,更加堅定我報考的決心,光是網頁名稱就讓我印象深刻,這句話就是”先求有,再求好的人生”我想這就是我們的報考動機,而比較個人化的則是由於我是經濟系畢業,所以可以選擇經建行政這樣的科目,沒有學習大量新事物的壓力,增加信心與報考動力。

二、師資面 - (各科師資)獲得的學習效益與幫助為何?感謝言。
師資方面我覺得都算是講解的很理想,如果有機會就要抓住老師討論申論題寫作方法,才能更進一步而不是聽一聽就過去了,時間永遠不夠用,就看你怎麼去調配調整,但老師所講解的作答技巧並不輸專業知識重要。

三、課程面 - (正規班、題庫班、總複習班)課程規劃/堂數等分享。
由於我只有上奪榜班,所以就奪榜班而言,我認為能夠有一群人一起自習室非常棒的,尤其是在鄰近考試時,心情總會有所浮動,若覺得自己的意志力在降低,就可以找尋一些外來的力量如奪綁班來強化自己念書的效率與心態。

如果有打算參加奪綁班的同學,以個人經驗來說,應該再多安排時間上補習班的課程,較能融入補習班的模式,能收獲到的會比較多知識與經驗。

四、班內服務 - (模考或小考、班導、櫃檯、講義、視訊)分享及如何善用班

               內資源(如自修教室或補課服務等)。
由於是奪榜班才加入學習,所以對於讀書的規畫有點僵化,沒辦法好好利用班內服務,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我認為如果有需要都可以找班主任討論協助,善用班內資源也興許能提供許多幫助,所以我認為很重要,而越早加入補習班來調整念書模式越能有效的運用各種額外資源,且要主動的詢問才能獲取這些本來就有的服務,因此千萬別害羞,學員的上榜是學員與補習班共同的目標!

五、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各科準備要領、強弱科如何準備?)
強科要非常強,弱科也不能弱,信心要足夠,時間要安排妥善,心要定,一開始不要一蹴而就念整天,開始唸書時慢慢調整習慣狀態,要審慎評估考試科目、念書效率與進度、生活壓力等等來判斷能接受多少時間來考取公職,以及成功的可能性,並且增強你的信心減少學習時的自我懷疑,在念書時我也曾有幾度想要先就職再考量,但就是因為整個邏輯還是考取公職才能最有效益所以我才能堅持下去,因此確立自己的報考動機非常重要。

六、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要保持平衡與平常心,合理評估考試與念書進度,在保持自律你絕對可以成功上榜!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