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讀書方式:

1.會計:

因為非本科系,所以從接觸會計開始,每天都會算幾題課本的題目保持手感,不懂的也會與同學們討論,在考試前課本的題目至少算了五遍以上,老師上課發的練習本也至少寫了兩遍,考古題則是從110年寫到105年,會計這科其實是在考熟練度,把每個單節弄懂,多練習幾遍,在考場上比較不容易慌張,考出來的成績也不會太低分。

2.經濟:

 

我經濟向來不是這麼的好,在考前三個月把課本全部完整個看了三遍,題目跟老師發的習本也寫了三遍,考古題從110年寫到101年,每次寫選擇題的時候都越寫越挫敗,但國考就是這樣,你不可能每科都很強,但也不能夠放棄任何一科,申論也是能畫圖就盡量畫圖,篇幅夠大分數自然不會太低。

3.財政:

財政的申論考得滿活的,建議拿到考卷先寫選擇題再回過頭寫申論題,這樣心態上比較不會這麼慌,個人覺得今年申論題不是很好寫,考試時心態確實有點崩,但儘管不會寫我還是至少寫了五面,只能說課本的圖形不僅要非常的熟,還要懂得融會貫通,平常多與同學們討論也能加強對圖形的記憶。

4.租各:

個人覺得租各範圍不大(所得稅、財產稅、消費稅)只要把課本的每個圖形、文字都練幾遍,題目沒有太偏的話都會拿道不錯的分數。(考古題從110年寫到100年)

5.稅法:

這科應該是專業科目裡面最好拿高分的科目了,我是採用老師的方法,把整本課本背下來,老師上課也會與同學互動能加深印象,課本的計算也要多練,考古題多做,基本上稅法的申論文字題不會太刁鑽,都是要默寫課本的內容。

6.民法:

民法的申論題每年考的實務見解都不太一樣,近幾年的題目也偏難,但只要多練考古題,多背法條,選擇題基本的分數拿到,整體的成績都不會太差。

考取心得:

國考是條很漫長的路,適度的放鬆很重要,我不是一個特別會唸書的人,但為了考上,我願意去學我從沒接觸過的科目,也願意花時間去弄懂,我唸書時容易分心,補習班提供了一個很好唸書的環境,白天去自習教室唸書,晚上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假日時還有讀書會,雖然犧牲掉許多玩樂的時間,但這些資源對於不會安排唸書時間的人很有效率,讀書會每週都有小考,不僅可以檢視當週上課是否有吸收,還能及時解決課堂上的問題,學姊們也都很樂意解答,課程告一段落時還有奪榜班可以參加,除了配合國考五天的作息時間,還有老師批閱申論題,也能認識一起考試的戰友們,專業科目滿多都是要用理解的,我認為能夠與同學們還有老師討論是上榜的關鍵之一,當你有問題的時候,代表離考上更近了一步。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考試延期了三個月,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好在有老師的開導及同學們的鼓勵還有家人的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唸書,在唸書的時間專心唸書,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在考場上必能發揮最佳的狀態!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