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大學畢業前是打算先在各大求職網找工作,但工作起薪約在30K-35K左右,若要較高薪資的工作亦需有相對的工作年資,且在私人企業的工作較不穩定,進而使我打算考公職。原先是只打算考4等的普考,但在與家人,老師的建議下轉而準備3等的高考。

請問您選擇志光的原因?

個人是商科畢業,所以決定考商科相關的公職,但又不想繼續碰觸全部都是經濟相關得經建行政,於是選擇了財稅行政。原先買了其他補習班的課程教材打算自己備考,但在各科範圍極大的情形下自己備考需要耗費相當時間與精力,為了減少準備時間,決定尋求補習班的資源與幫助,而在財稅行政方面志光是相當不錯,所以才選擇志光。

個人是選擇面授方式,面授好處在於若對於課程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第一時間詢問老師,且周圍都是認真的人時,更能激發我向上的決心。雖然視訊/函授可以減少聽課時間,但相當容易分心,所以我能選擇面授作為我的上課方式。

選擇財稅行政年度班的A班,師資方面我較滿意的部分是稅務法規與中級會計學的柏威老師,老師的上課方法會隨著學生做調整,且會適時關心學生的讀書狀況,上課也願意與學生互動並非自顧自的教書。民法的池錚與經濟學的徐喬老師也是相當出的老師,財政學與租稅各論的師資較不足,老師相對於其他科的老師,僅給予學生可以剛好及格的東西,若需獲取高分則須自己多做考題,研讀考題相關的東西才有辦法,但整體師資還是很不錯的。

參加商科奪榜班,在準備考試的後期需要練習相當大量的目,但課程都已經進入尾聲,不太好找到老師解惑,而奪榜班的師資就是我最好的幫助,且奪榜班亦會準備相當多的練習題,讓我有足夠的練習量去準備考試。

參加全真模擬考是在奪榜班最後一周實施,考題也是相當的全面,讓考生能在考試前最後一次適應考場的狀況。檢測系統是在奪榜班前實施,該系統可以讓考生在距離考試3-4個月前知道自己科目的哪個部分較不熟,在剩餘時間內去加強該部分。讀書會是參加會計讀書會,讀書會是一個很棒的環境,助教很努力的為我們準備練習題並講解,課業有問題亦會幫我們解決。公職王考古題對於練考古題的考生是一個很好的系統,上面都有老師對於申論的解析,多數都答得相當值得參考,但有部分答不對題,需要考生自己去多加思考。

準備技巧

真正想考上的考生,我覺得認真是基本,努力是應該,排除邊上班邊補習的人,他們是真的恨辛苦,但上課時常看到一些非半工半讀的人於上課時間補充睡眠或者打遊戲,並不是說不能補充睡眠或者打遊戲,而是這些事情應該是在休息時間做,時間規劃是真的很重要的。

再來就是一本書主義,把一本課本熟讀比起使用一堆課本,一本書主義才能於考試時將考題與自己使用的課本連結,順利解出考題。最後是保持心情平穩,準備考試是相當累的,大家的情緒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受影響,但這樣將導致自己一個讀書時段,甚至以整天無法有效率的讀書。這些是我覺得準備過程需要的,保持一個認真的心,辛苦這一下子,稱過去就能獲得自己想要的!希望各位學弟妹們考試順利!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