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學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特殊事蹟:高普考地特連續考取

考試背景:

文科畢業的我,對於大學所學專業沒有進一步的職涯規劃,因此家人建議我投入公職考試,期望能在有穩定的工作之餘再發展個人興趣。而我本身也認為讀書、考試是最符合經濟效率的一項投資,故而辭職全心備考。

上課方式:

由於自己的個性比較缺乏毅力,所以選擇面授的上課方式,和其他一起考生一起上課的過程也比較能鞭策自己努力專心,若遇到課程中有疑問之處也能在中堂下課或課後直接找老師解惑。

志光師資:

志光每一門科目都至少提供兩種師資供學生選擇,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性格、理解速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師資。吸收程度較快的學生也可以旁聽其他老師的課程,讓自己對於考科內容有全方位的了解,同時也能不斷加強複習學習過的內容,畢竟國考的科目範圍非常廣,多輪次的課程與師資可以加強學生對考科內容的記憶,無形之中也更容易將龐雜的法條或理論內容熟記於心。

推薦課程:

強力推薦韋伯老師的政治學。政治學一直是我最懼怕的科目,但是韋伯老師的授課方式讓政治學更容易理解,並且能精準的審題以及回答到題目所問。過去面對政治學的題目總是死記答案的我,經過韋伯老師的指導,才能理解每一個政治學問題背後所要問的內容與意義,也讓我能善用所記憶的政治學理論,使作答時理論與題目能有更緊密的連結,此外也幫助我將政治學理論融會貫通,讓我在這次高考政治學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志光課程:

除了正規班課程外,我也有參加志光的奪榜班。志光奪榜班提供我非常充足的申論題及選擇題的練習,三次的模擬考試也讓我了解實際上考場的情況為何,在更熟悉考試流程的過程中,無形中也讓我面對考試比較不緊張。雖然我並沒有在奪榜班結束後的當年度就考取,但是參加奪榜班的過程仍舊為我後續備考提供相當大的助益,課程中所練習到的題目以及老師的指點成為我日後上榜不可缺少的養分。另外,奪榜班有提供大量申論批改與佳作觀摩,讓我每次練習完申論題都能了解到自己作答的問題,並學習其他優異考生是如何作答獲得高分,讓自己的申論實力能持續進步。

此外,奪榜班中韋伯老師也會一對一細心的開導學生讀書時的困境,針對不同科目給予相對應的指點,雖然指點我們,卻不會用專斷的方式指導我們該做什麼,而是依不同性格的學生給予不同的讀書建議以及思考方式,也經常不辭辛勞的帶著許多學長姐的考卷讓我們觀摩學習,真的特別感謝老師的無私付出。

備考心得與勉勵:

「Hold the vision, trust the process.」是在過去備考期間一直支持我的一句話。在上榜那一刻之前,考生心中一定都充滿不安與焦慮,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備考狀態還需要持續多久,也不知道今天讀的內容到底能不能提高分數。每當遇到低潮時,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定心劑,面對考試期間的所有負面情緒,我只告訴自己「相信過程」,只需要相信、專心於自己付出努力的過程,不要讓其他雜念壓垮自己的意志,當你把每一刻過程都妥善善用時,相信你也離上榜不遠了。就如同韋伯老師所言:「高普考是一場考得上的考試!」既然結局已定,那只需要踏實走過中間的必經過程而已。

台北志光高普考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