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父從警與近年資電類人力飽和現象,就讀資訊科的我預計要報名警專丙組,沒想到報考的前一年由於年改減招丙組併入甲組,在多方考慮下高三那年決定更改計畫報名了志光警專39期乙組課程,高職生的我第一年只考了298分。

明白自己的不足並在第二年的課程決定開始找與我一樣的重考生組成讀書群組,也比去年更勤奮的準備,讀書夥伴也會互相督促到補習班的自習教室,警專每年的入學考試約莫在五月中旬,正值天氣溫差較大的時期,而在考前兩天我感冒了,考試當天狀態極度不佳,直到40期初試放榜當天看著讀書夥伴們相繼傳來合格喜訊,而我再次看到那預料中卻又害怕的結果:未達入取標準;當下最難過的不止是不理想的考試結果還有必須與夥伴們暫別的不甘,那段時間裡318分烙印在腦中揮之不去。

來不及繼續難過第三年的課程隨之而來,我收拾好情緒做出更精準的讀書規劃,針對弱點科目加強訓練,也找了一群新的戰友一起努力,每天跑圖書館的日子充實且飛速,很快迎來了我人生中第三周年的警專入學模擬考,所幸不白費努力考了第47名,確定了讀書計畫沒有不妥,忐忑的心也平穩了不少,但偶爾仍會因教室少了那些曾經熟悉的身影而有幾分惆悵,在意志堅定與思念中迎來了第二次模擬考,仍保持在第49名的水準;二模的結果也將考前的彈性疲乏一掃而空,我也決定開始卯足全力開始最後衝刺,入學考的那個禮拜我仍待在圖書館完成最後的讀書計畫,因為我認為實際出門看書更能穩定心態,一直到放榜當天,我立馬打開警專招生系統405分印入眼簾,對高職生的我而言這個分數曾經遙不可及。

我認為台北志光警專班的每位老師都是值得被推薦與肯定,因為我知道每位老師、班導都在儘可能得幫助各位同學,榜單成績也足以印證此事,韓愈曾言:道之所存,師之所存,知識不分貴賤,每個科目都必須重視,尤其近年的警專考試更是如此,我也不認為準備考試有任何捷徑,遵循每位老師的教材認真上課作筆記,並持之以恆的溫習訂正考卷,才是真正的備考技巧,報名補習班就應該相信老師們的專業,面對考試老師們才是專家,而考取生們僅是善用專家所給予的工具而已,也建議同學一定要找讀書夥伴,不止能增強決心還能在學業上互相扶植、切磋,也請謹記時間是留給那些能跟你共同進步的人,千萬不要浪費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若你也是重考生我希望你能知道重考一點都不可恥,可恥的是落榜後仍不肯努力改變逆境反而選擇放棄,很感榮幸能與同學們分享自身經驗,希望有天能看見各位榜上有名。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