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曾說過:面對陰影,陽光就在你的身後。

這句話也一直支撐著我,不論過去還是現在更甚未來,而我的例子相信可以帶給各位迷茫的考生些許的力量。

  我本身是重考生考了2年了,在當年109學測時我果斷放棄大學升學,因為我知道我去學習財金金融只是為了讀大學而讀,實則沒有任何興趣,

考完學測後我就一直放縱自己,覺得有大學念就好了,失去了小時候堅持想當警察的初心,直到考試前有位老師才點醒了,叫我要好好面對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而不是隨便上一所大學讀不想讀的東西。所以我在學測最後階段的入學報到破釜沉舟,沒有去任何一間報到,而是向台北志光報名警專班社會組,但其實本身我高中是二類組的,所以在英文方面是真的蠻破的,完完全全符合理組英文破的刻板印象,也導致我在補習班重考第一年敗在英文...只因為沒有好好面對英文

但隨即我又很快地調整好腳步面對自己的失敗.失敗不可恥,但不能面對失敗才可恥。

我就立即去尋找打工做了半年,在最後考試前的 6 個月當全職考生,這次我不再不重視任何一科尤其是英文也是利用零碎時間去背單字,漸漸的開始有了心得。

也使得我在 2022 年的警專 41 期獲得正取這條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重點是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該向何方前進。而途中或許時有迷茫、困惑,但只要調整好心態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畢竟生活就是失敗所累積而成,成功也是!

 

讀書方法及技巧

數學:

在近幾年我認為數學都偏易,所以主要還是先把基礎打好認認真真的把卓謙老師的講義都寫完也訂正完整才知道自己哪個部分自己不夠了解透徹,接下來分享考試的小技巧我相信在考試時能夠大大幫你加些信心,就是在考試時先寫多選題(數學專用),因為同樣是一道算式只要多選解出來就能得四分而單選只能得二分,所以多選機會成本比較高,更重要的是寫數學已經很頭疼單你發現單選寫完快沒時間又看到多選,基本上大多數人都會心態崩潰寫不完導致數學這科爆掉,但是只要你把多選題先寫完然後把單選當加分題你的心情一定會更加平和,而且高機率可以寫完考卷。

國文:

國文基本上都是出自於古文三十居多,所以古文三十就是基本中的基本一定要熟讀,也是老掉牙的話了,對於白話文的閱讀短篇也可以常看,增加自己對白話文的理解,然後在國常也要熟讀,然後就是照著洪廷老師的腳步,按部就班,我想在基本上就沒有甚麼太大問題。

作文:

作文基本上就是多練手感的部分,考試前都沒練習,到了考試當下,你真的能立即下筆呢?時間基本上就很短,所以常寫作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歷史:

在老師的教導下分為台灣史 世界史 中國史,等等但在 108 課綱下台灣史偏重,也出現東亞史的部分,所以在歷史方面一定要緊跟老師的腳步,把年代給記熟,有條有理的整理筆記,不懂就去問,這樣再複習時才更加有效率。

地理:

吳羽老師在地理方面所補充的資料真的是非常詳盡, 分成通論 區域,所以在地理方面,照著老師的腳步,把老師給的題目都好好的練習,錯的也完整的訂正,我想在地理方面應該就可以省很多心思。

英文:

我本身真的是非常排斥英文,但是在社會組英文有 1.5 的倍率,所以只要能把英文拉上來對你考試的益處真的是非常巨大的,凱洛老師的教學過程真的偏快,但那也是為了教給我們許多考試中的精華給我們,所以在上課時真的真的要非常專心,只要一忽略就會失去很多重要考點,而在其中單字是基本中的基本,我原本都是騎車上課,但後來都改成搭乘公車,就是為了在通勤時間還可以背單字,只要有心真的單字不難,就怕你不想去讀而已.而多選題基本上都是歷屆試題的轉變只要了解其根本核心相信你在多選題也能拿到理想的分數。

總結:既然各位都來報考補習班了,就是為了緊跟警專考試的時勢,所以只要緊跟著老師的腳步完成你該做的,那你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