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2月的時候開始到志光補習。因為在指考後選擇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後來大二因為發現不是自己所喜歡的,所以選擇休學,休息了一段時間,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後來因為覺得讀大學出來後,讀的科系也不一定是未來的出路,所以才想到還有警專這個選擇,至少是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才決定試試看。而且有接近一年沒有讀書,而我比其他人晚開始,很多前面的課程是需要自己補上還有當前的進度,剛開始讀的時候其實沒有很順利,是直到最後2、3個月才逐漸上軌道。

我本身在高中時其實是理科,但因為乙組不用選填志願,考上後的方向就是行政警察,所以直接選擇了乙組,其實準備期間,我曾經後悔過當初沒有選擇較擅長的理科(甲組),因為在準備指考那段時間,物理化學是我一直練習為了提高分數的,而且從國高中以來國文英文一直都是我的弱點,是需要花較多時間才能比較消化的,但既然選擇了,就必須再比別人更努力!

國文:在剛開始準備國文這科時方向是錯誤的,原本以為考試會像以往的學測,著重於閱讀測驗題型,後來練習越多之後才發現,其實古文三十是最重要的,就趕快再調整步伐,還好在倒數期間國文成績是有拉上來,只不過考試時還是失常了!因為這次國學常識考的題型較多,而準備的時間太少。推薦給大家準備方向,古文三十及國學常識,一定要熟記。

數學:在於數學,是我放最少時間準備的一科,因為在高中時指考就奠定了穩固的基礎,觀念定義那些早已熟記,除了機率和統計那些有再額外加強,剩下就是把試卷都寫過一輪而已。

英文:英文一直以來都是我最不熟一科,但準備方式就是多背單字,老師上課的英文句型、文法練習,有不熟的地方,隨時都能上補習班的補課系統再複習一次。

歷史:把課文全部閱讀畫下重點,老師的筆記及洪老師獨特記憶方式,是我最喜歡的老師,都能讓我馬上有深刻的記憶,及把考卷寫過一次,並且詳細訂正,慢慢琢磨才能有深刻記憶,晚上睡覺前跟朋友分享今天複習哪個年代發生的事情及哪個歷史人物的故事,更加深自己的記憶。

地理:其實跟歷史準備方式差不多,上課時記下重點,把考卷寫過,詳細訂正,先把地理位置、觀念熟記。再詳讀各大洲的氣候及特色,最後再把各大洲的地形與地名,每個地區適合的農業方式,和人文特色。

總結:給未來學弟妹加油,只要你肯努力準備,考慮清楚未來志向,就算起步時間晚,像我大概準備5個多月而已,只有考一次模擬考總分294分,排名在補習班前1/3,但考試不單單只有這些人,小考時考差了不要感到挫敗,因為能即時發現自己的缺少再立即加強,堅持過後一定能有機會考取成功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