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投入公職考試,是因為發現自己想做的領域,薪水偏低,產業整體產值逐漸下滑。

即使工作表現是同事中第 1 名,薪水仍沒有到月薪 5 萬。

覺得繼續下去,沒有發展性,甚至會擔心公司會不會做一做經營不善就倒閉了。

 

但又不打算換其他領域就業,就打算考公職,獲得穩定的薪水,下班後再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選志光有 2 個原因,強大的師資,與專業的客服。

最主要還是強大的師資,畢竟考試要考上,最關鍵的還是老師教的好不好。我覺得志光的老師教的非常好:舉例來說,在報名課程時,服務人員給了我大約 200 點的線上詢問問題點數吧,忘了實際給多少點。1 點可以問 1 個問題,也就是我總共可以問老師 200 個問題。當時我心中覺得,這樣也太少了吧!雖然高考總共考 8 科,但因為有幾科是合在一起考,所以總共要準備 11 科。200 多的點數平均下來,等於一科只有 18 點左右,也就是 1 科只能問老師 18 個左右的問題。但最後我發現,我的點數用不到 50 點,因為老師上課說的非常清楚,不清楚的部分,在線上補課重覆聽,大多時候自己就都能搞懂,真正需要再詢問老師的問題很少,所以我覺得志光的師資非常好。

專業的客服其實對我而言是意料之外,算是超出我的預期。比如最一開始在門市端服務我的佳吟,就非常專業,我問什麼問題她都能立刻回答。由於我不希望工作太操,故當時我就有問她有沒有哪些類組,通常是比較操的,不建議選。櫃檯就立刻把 DM 上所有的類組,一個一個標記給我看,哪些是通常比較操的不建議選。也因為她的專業,我 2 天內就決定報名志光的補習班了。

不論我什麼時候打去詢問,雖然每次接電話的人都不同,但幾乎每個服務人員都有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我覺得這真的很稀有,畢竟以前買東西時,有太多經驗遇到一問三不知的客服,就覺得志光的服務人員真的很專業很棒。

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 我是視訊班的,我覺得視訊很棒:一來可以節省,從家中到補習班的通勤時間。二來如果有些觀念比較難,可以當下反覆聽好幾遍,直到聽懂為止。三來可以調聽課速度,節省聽課時間。
  • 關懷講座的幫助,就是如果考試考出時事題,讓我知道可以怎麼應對。
  • 模擬考的幫助,就是知道自己的強項弱項,可再依此調整唸書時間分配。
  • 讀書會的幫助,就是可把學長姐考上的歷程,對比自己的準備歷程,加以調整。有個參考基準點,讓人覺得很安心
  • 考古題的幫助,就是讓我可以模仿,知道怎麼寫是考官想看到的內容。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各科準備方式: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各科老師說的重要考點都一定要背熟。還有要自己整理考點,整理時就要做出判斷,哪些要背超熟、哪些稍微背有印象就好、哪些不要背,這會讓人很安心,不會一直擔心自己書唸不完。然後我覺得志光提供的去年上榜學長姐,各科錄取分數很重要。我每次寫歷屆試題後,都會把寫完的分數紀錄在 EXCEL 表上,並做平均,然後和去年上榜學長姐的分數做比較。依分數的接近程度,決定接下來哪些科目要多花時間讀,哪些要少花時間讀。

時間準備要領:我覺得首先是取捨,時間管理的本質就是優先管理,唸書以外的事盡可能減少。比如除非有經濟壓力,不然就別打工了。假設以前一兩週就會和朋友吃飯,能和朋友說考上前都不一起吃飯,考上後再一起吃飯最好,做不到的話把一兩週吃一次飯,改成一個月吃一次飯也可以。取捨完後,再來就是依績效決定娛樂時間,要求自己完全唸書不能娛樂,是不切實際的。鐵定唸沒幾天就會忍不住娛樂,然後就覺得自己很廢陷入罪惡感迴圈。我自己的做法是,每天基本給自己 30 分鐘的娛樂時間,如果聽完一堂 3 小時的課,就能多娛樂 30 分鐘,讓自己在娛樂時,因為知道自己有先努力了,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罪惡感。

如何突破瓶頸:我覺得就是相信功不唐捐,所有過去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就像在打遊戲時一樣,打敗遊戲中魔王的,不是最後一擊,而是過程中的每一次攻擊。準備國考時,很容易覺得讀了這麼多,真的有用嗎?但就是要堅持下去,且要相信人是有學習曲線的,同樣的內容看第一次如果要花 3 小時,看第 2 次可能只要花 1 小時,看第 3 次可能只要 10 分鐘等,總之就是一直看,反覆看。就如行政法老師所說,讀 5 遍,就一定會考上。一直唸下去,把每個考點都熟悉,就會考上。

給學弟妹的鼓勵:謹記,這是考的上的考試,不是考不上的考試。

最感謝的人/事/物:雖然老師教的都很棒,但最感謝的就是行政學老師。老師改申論題改的超認真,每字每句都會幫你修,對我的申論題有莫大幫助,超級感謝。且老師線上問題回覆的速度很快,其他老師的回覆我都要等個一兩周,但老師多半 3、4 天就會回覆了。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