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在畢業後曾經於貿易公司從事業務助理工作,發現不適合自己,再加上考量未來發展性以及職務取代性高,決定參加國家考試。觀察近幾年勞工行政的錄取率,發現皆高於其他類科,於是選擇報考。  

  選擇志光最主要的原因是師資,陸川(曾翔)老師是我遇過最厲害的老師,課本精確簡要,並且編排有系統,整理詳細,是本類科最推薦的老師!勞工行政中專業科目「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勞資關係概要」只推薦陸川(曾翔)老師!

因為報名課程時是一月,當時已經開課一半了,故選擇在家上課,這讓我可以省去很多通勤時間,同時可以自由安排課程,使讀書更有效率。以勞動三科為例,自一月分報名後每週約上四堂課,上完課後隔天複習,並且採取記憶曲線方法,也就是每次複習時同步複習之前課程內容,不斷反覆複習使自己將課本內容讀得滾瓜爛熟,雖然很花時間但是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 我參加年度班課程,下定決心只考一次。雖然準備期間只有約六個月多,但這六個月過得非常充實。勞工行政的專業科目中「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勞資關係概要」課程數不多,而這兩大科我選擇的老師是陸川(曾翔)老師,老師講解清楚,並且是有系統性的教學,因此能夠很快速地進入狀況,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
  •   我有參加「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勞資關係概要」這兩大科的題庫班,題庫班中陸川(曾翔)老師會將擬答整理出來,每一題都是精華,非常推薦參加!在考前幾週,幾乎都是複習題庫班的教材內容準備。老師也會技巧性地引導我們怎麼下筆,以及指導我們怎麼寫出一篇好文章。
  • 由於我比較晚報名,而沒辦法繳交申論題給老師批閱,因此我會利用公職王考古題的算是一個不錯的資源。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各科準備方式:(大方向:遺忘曲線複習法、不看課本並計時練習近五年相關類科考古題)

專業科目:

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勞資關係概要

如前述,我採取遺忘曲線複習法,熟讀課本內容,讓它化為自己可以表達出的文字,同時我也會將課本重點做成筆記,使自己在後期可以提升複習效率。

大約在三月初開始練習考古題(初期每日2題,後期每日4題),並計時15分鐘內寫完,且依依記錄每次練習所花的時間,審視自己是否超時。我個人習慣不看課本直接練習,遇到不會或不曾看過的內容也直接寫,不另外查找資料,這個練習方法的目的最主要是模擬考試情境,因為考試時一定會有突襲的題目,故平時就必須培養自己應變能力。在考古題練習後我會參考公職王的模擬解答以及課本並找資料,將考出的法條在法典中做記號,最後整理成有系統性的筆記。而這份筆記也會同樣的採遺忘曲線複習法,不斷複習熟讀。

就業安全制度概要

觀察近幾年考古題,可以發現法條題型還是占大多數,因此我將所有與本科相關的法規全部念熟,例如就業服務法、就業保險法、中高齡專法等等,並另外做一本重點筆記,整理歸納法條;而從歷年考古題也可以發現政策也是一大重點,除了閱讀近五年的就業安全半年刊、勞工季刊外,也會參考黎仁(郭振昌 )老師課本所整理的就業安全相關政策。最後將刊物的重點內容與課本整理的就業安全政策擷取出,並統整成筆記,不斷熟讀內化成自己的文字。

共同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行政法概要、國文

這三科的準備方法只有大量練習考古題,且近五年的考古題會做三遍。建議行政法、法學緒論、憲法的考古題一開始可以分單元、章節練習,但最後一定要以整年度的考卷為主,並計時練習。

  國文因為曾經上過林嵩(林文騰)老師開的作文班,覺得對我的寫作很有幫助,老師有提供很多寫作素材,例如論點及人物描寫,讓我們可以輕鬆將這些素材與人物描寫結合在作文當中並獲得高分。

  英文則是利用每週約三天左右的時間練習考古題,並將所有出現而不會的單字記錄下來,利用空閒時間背誦。

(二)時間準備要領

準備勞工行政的時間約六個月,前期快速將課程上完並踏實複習,約三月左右開始練習考古題,雖然備考時間不多,但我認為唸書的重點不在於準備期間的長短,而是自己是否有吸收理解內容,並能夠準確表達要點,同時大量練習也是必須的。

每天大約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到圖書館唸書,直到六點回家,大約晚上八點繼續念到11點,如果累了就休息,使自己每天都能夠保持良好體力。

給學弟妹的鼓勵

如果下定決心要參加國考就努力準備吧!並且為自己所選負責,相信多複習與練習一定可以達成目標,加油!

最感謝的人/事/物

備考期間真的是一段相當煎熬過程,我想這只有當過考生才能體會,當遇到唸書撞牆期時,我也時常懷疑自己的選擇,還好身邊有陪伴我的老公、家人與朋友的鼓勵,也很感謝我的家人在我唸書時幫我打理家裡,使我能夠專注於考試而不用擔心其他事情,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謝謝你們!

台北志光 勞工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工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