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畢業於文化大學經濟系,在大三升大四那年的暑假,開始對未來的出路感到迷茫?原本打算往健身教練發展,但因為發現到教練並不適合我的個性,並且在身為公務員的親人建議下,最後決定給自已一個機會嘗試國考,在家人的支持下投入國考列,並選擇財稅行政類組,本身對稅務有興趣,而且錄取名額也比較多。

各科準備建議

   1. 共同科目

      (1)英文-因為本身英文底子還ok,所以在文法方面還ok,但因為大學四年都沒碰英文,所以單字量有點下滑,主要平常多背一點單字,考前 兩個月每天讀一篇克漏字和閱讀題,讓英文閱讀課以順暢。

      (2)國文-國文分三個部分,公文就是以補習班教的為主,將格式背熟即可, 作文一個禮拜寫一篇作文練手感,測驗題方面我本身是沒有再另外花 時間準備

      (3)法緒-上課專心聽,大量的練習題庫

      (4)憲法-上課專心聽,大量的練習題庫,把重要的釋字記熟

   2. 稅務法規-在老師的教導下,老師藉由不斷的反覆複習的方式,使我對法條的印像更加深刻,老師也經常強調不要單純的背關鍵字,而 是要把法條讀熟,每一個稅目只要能夠把架構列出來,細節就會從腦海中一個個浮現出來,這樣申論題才不會東空一點西空一點

   3. 會計學

      會計學是我所有科目中最頭痛的一個,在剛開始上課時常常遇到跟不上或聽不懂的窘境,在老師的建議下,我在下一次上課前都會先預習下一次上課的內容,即使看不懂也大概練習一下,這樣就能減少跟不上的問題,並且每天一定要練習會計。

   4. 財政學

      老師的講義專業簡潔的切入重點,而且還附有大量的題目可以練習,這科的內容有點牽連到經濟學,不過由於我有準備高考 所以經濟學是有上到的,這科除了一些基本重要背的內容以外,還有很多重要圖形要多練多畫,因此我而外購買了鄭漢老師的申論題庫書,加強申論題如何下筆以及畫圖的熟練度。

   5. 民法

      老師的民法簡潔易懂,上課老師會寫架構圖,課本也有題目,上課時老師也會講解課本後面題目寫的架構方向,讓第一次接 觸民法的我也容易理解,並且在老師的建議下,我而外購買了申論的解題書,藉由解題書的練習可以更加熟練申論題如何下筆,而民法這科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背法條,不是說全部法條都要背下來而是至少要背誦重要法條。

   6. 經濟學

      老師上的課專心聽,大量的練習題庫,以及申論有一些重點圖型多加練習。

   7. 租稅各論

      老師上的課專心聽,租稅各論是財政學和稅法的結合,先把財政學和稅法的基礎打穩,在面對租稅各論的時候就比較不會那麼困難。

 8.藉由奪榜班特別規劃的讀書時間,讓我的生理時鐘可以在考前兩個月調整到跟正式考試時一模一樣,以及每天都藉由模擬考來加深自己對考試的熟練度,以及藉由老師的批改了解到自己申論題的問題在哪並改進自己的下筆方式,看著班上的同學都在認真備考,使自己更不敢隨意鬆懈。

四、心路歷程

    在準備考試的初期,我對於自身的能力以及所學是非常沒有自信的,還記得我第一天的課程就是最讓人頭痛的會計學,聽著自己似懂非懂的會計,以及看著身邊來自各大專院校個專業領域的強者,內心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壓力,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就使我不斷問自己”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現在退費是退幾成來著?這將近三年的時間,每天都得面對各種壓力,親威、朋友、金錢、眼光 …… 曾經很想放棄,懷疑自已不是讀書的料。但每當有這想法時,只要回去看看當初的目標,回想我是為何要投入國考,相信自己的努力有一天一定會有所收穫,祝福各位都能盡快上岸。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