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考動機

  本身為財政系學生,於大三升大四時,因家庭因素、經濟基礎、就業市場不確定性等種種考量下,選擇公職這條較穩定的出路。

二、準備過程

  身為本科系學生,大學時又有專心在聽課,因此各考科都累積了一定的基礎,在備考前期少吃很多苦頭。但還是建議補習,因為老師會幫忙整理出考試重點及考科範圍,會少走許多彎路、也較容易整理出不熟悉的範圍並加強複習。而為什麼選擇志光?首先,志光是公職補教界中數一數二的品牌,具有一定數量的上榜生,其本身就具有一定可信度。再來,身邊有朋友也選擇了志光,對於師資、行政、網路資源、教材等等給了正面評價。最後是實際開始上課後,整體學習流程與進度掌握恰到好處。因此我直接放心交給志光,也用優惠價格報名了全科班。

  當時因為還在校讀書,距離志光本部通勤時間至少要45分鐘以上,考量交通不方便以及可能衝突到學校上課時間,我選擇多元學習課程方案,採用買點數看課程線上錄影帶的方式,通常面授課程結束後大概2到3天錄影帶就會上線,因此也不會拖沓到跟課進度。於奪榜班有上過面授課程,能大概比較出面授與線上的差別,但比起面授我更喜歡線上跟課。主要原因是可以自由運用分配讀書時間、看到已經讀懂的部分時可以快轉簡單帶過、以及課程聽不懂的部分可以反覆來回一個字一個字吸收。面授的好處是當下聽不懂可以直接詢問老師直到弄清楚,這對線上生較不方便些,但由於志光學員服務區域中有提問欄可以用點數提問,申論題問回覆會比較慢,但選擇大概2到3天的時間就可以得到解答,因此對我來說不構成太大的困擾。

  對於線上跟課規劃,我基本上在影片上線後一個禮拜內看完念完,很少拖過一個禮拜,然而若當下遇到學校的期中期末就會規劃延後進度,但也一定會在期考後一個禮拜內補上。若有考試也是同步蓋答案練習,不會的就翻課本、看詳解、作筆記。也因為需要自己監督自己與安排進度,不建議對時間較無規劃概念的人選擇。但若和我一樣不喜歡被硬性課程時間綁死,對重複聽自己會的題目感到不耐,有能力當一位時間管理大師的話,我舉雙手雙腳推薦。

  最後奪榜班,對我幫助也非常大,早上關進補習班內,與一群人聽課讀書自習到下午,彷彿回到高中準備學測指考的時期,倍感親切與方便。我也是這時候把握時間練申論、精熟選擇題、進一步練習考試技巧、與熟悉題型。

三、結語

  備考過程真的很辛苦、很累,尤其看到同儕已各奔東西,有些研究所上岸、有些去會計師事務所實習、有些去商管企業就業,而我還在考古題中載浮載沉、還在懷疑自己的選擇,心境非常孤獨與徬徨無助。還好有愛人陪伴,做我的小書童,與心靈支柱,才能撐過這段難熬的時期。也謝謝志光的老師們及行政人員,沒有你們的幫忙我無法完成這段人生旅程,也幸好順利上榜,滿足所有人期待。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