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的好處

面授最大的好處是能感受到所有人一起認真的氛圍使自己不懈怠,聽不懂的下課隨時能問老師,能盡快解除疑惑,解決問題。

我參加的是保證班。

保證班只要繳一次學費就能保證到考上為止,之後每年回班繳交學雜費即可。若中間有一年想休息,可以兩年後再回班。舊生回班通常有優惠,現在也多出視訊、在家補課等選擇,讓準備考試變得很有彈性,不必擔心跟不上考試的最新資訊。師資也有許多可以選擇,若認為不適合可以旁聽其他老師的課,是很棒的一種制度。

班內的輔考資源對您的幫助為何?

關懷講座:有更新的法規資訊或備考方式分享都是很棒的輔助資源,省去自己查找分析的時間

檢測系統:適時檢驗自己準備的熟悉度與不足之處

公職王考古題:想練習考古題直接查找非常方便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選對備考方式,事半功倍

初接觸國考時,我才大學二年級,當時只想著畢業能考公務員改善家計,其實對一切都懵懵懂懂。於是在草率報名某間補習班及類科後,開啟往後如雞肋般的國考人生。我的動力一點一滴被羸弱的體能、學校課業壓力與完全聽不懂的考試科目消耗殆盡,完全是因為當初踏上這條路並非完全是自己的意願,加上沒有好的補習班與備考方式,於是考試這件事僅開始幾個月就戛然而止,直到研究所畢業後一年才被我重新拾起。

重新開始的我為了家人與自己未來懷抱滿滿的動力。在貴人相助下,我從某間補習班來到號稱全國最強的志光上課。為了不重演研究所半工半讀搞垮身體的悲劇,我做了兩年全職考生。礙於家中電腦設備與網路差,加上自己偏向實體感受上課氛圍,也能及時問問題,於是報名了高考面授保證班。

 

不得不說,志光確實是很有體系的補習班。在過去種種親身試錯後,我更加確定在毫無基礎、想快速上榜且經濟壓力不算太大的情況下,找對補習班並由適合的老師帶著建立基礎概念才是準備國考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是標準的文科生,大學四年書卷獎,一直以為寫申論根本小菜一碟。殊不知接觸考科才發現,我竟要念如此多繁雜細瑣的法律!法律多如牛毛,且我完全無基礎概念,連開頭都不知從何下筆。初時為了省錢報名某補習班的終身保證班,卻發現幾乎聽不懂!直至來到志光,有眾多師資得以選擇,隨時更新補充的資料讓我這零概念的考生開始一點一滴建立法律基礎,我才發現過去那麼長時間根本從未好好吸收消化,幾乎在原地踏步,浪費時間。

 

到志光上課時已經開課。當時我還不知道要從哪科開始建立基礎,只是有課就上,疑問就查,因為很多觀念是雜的,連問問題都不知該怎麼問。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重新打底接觸專業科目,其實比零基礎還辛苦。也因此光建立體系與理解消化就花了整整兩年時間,這也是我深深體會選對補習班、備考方式與好的師資才是準備國考最關鍵的事。

 

二、備考技巧

在累積多年經驗後,我發現入門科目才是關鍵!雖然這次上榜地特四等,但當初是以高考人事行政為準備方向,所以以此為例,我會建議科目研讀順序為:

 

法學緒論(法學大意) :一切法科的基礎,基本概念。

報名補習班時,如果報名的班級已經開課,通常一般人都會直接照課表安排的課去上,因為還什麼都不清楚。但我想提醒完全沒基礎的人,不管開課時間開始與否,手上先拿到什麼課本,最好先從法學緒論憲法兩科讀起,務必!一定!這非常重要!若沒課本先問問能不能先領書或有什麼權衡辦法。

法學緒論是所有類科的共同科目,無論哪個類科,國文、英文、憲法與法緒都是必考。雖然高考占分比例不高,但法緒有所有法的原理原則與基本概念,先弄懂了後續唸法科會輕鬆許多。

老師很有耐心且能不斷舉例把理論概念講得很清楚,只要多做題目不會很難上手。

憲法:一樣法律概念基底,推薦韋伯(吳宗翰)老師,講得清楚仔細,資料豐富齊全,很多口訣能背。

行政法:非常重要!可以先上子雲(劉逸中)老師的課再上另一位老師的課,一個選擇題打底奠基,一個強打申論。相輔相成能讓行政法體系建立得更佳。

以上三科為大多行政類共同科目,所以非常重要。

現行考銓制度:人事的專業科目,老師很棒,隨時舉例抓重點與聯想記憶法的教法。

以上四科可以一起唸,互相融會貫通。

民法總則刑法總則

雖然113年起不考民總和刑總了,但112年要備考的話,民總老師和刑總的駱羿(陳立帆)老師都不錯,基礎觀念講得蠻紮實的,有不懂都可以問老師,老師很樂意解答。如果法學緒論有基本概念再唸民刑總就會快得多。

 

行政學:大多行政類共同科目。程明(陳正隆)老師會用體系整理且抓出重點,基本上認真念不會有太大問題。

各國人事制度:與考銓直接相關,所以各國考銓可合併看。基本上考銓即我國人事制度,跟著老師多念幾次就會有根基了。 

上兩科在人事類科中有相當關聯性,建議一起讀。

心理學:

看似獨立的科目,但與行政學中有重複類似的理論。

老師會把教材附上考古題及作答範例,讓我能更容易準備心理學的重點,也容易抓到寫作方向,事實證明是有幫助的。只要善用自己生活的體會套用在理論上,背熟各種理論與專有名詞,習慣心理學寫作的用語,自己多練習舉例,對寫申論會很有幫助。

 

國文 :作文可以多舉例,多寫各種古今中外名人事蹟或典故,再以自己為例。也可把現代社會現象、時事寫進來,適合現今的作文考題趨勢。正面反面的例子都記一些,正反合的寫法分數通常不會差。

英文 :多背單字準沒錯。

國文英文用零碎時間準備即可。

 

鼓勵的話

雖說國考看來很恐怖,好像大家龍爭虎鬥,上考場彷彿上刑場,但其實真的不可怕。

考試時別管別人在幹嘛,只想著盡力而為就好。

壓力肯定是有的,沒壓力才奇怪!但不要讓壓力主宰你的腦袋,好不容易辛苦準備那麼長時間,因為在意他人過於緊張而失了準頭,不是很不值嗎?

既然要上考場,那就記得絕對不要空白,亂寫總比沒寫好!想想那一千多塊的報名費!至少要花得有價值吧!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